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车主试全新轩逸:来看看什么叫让对手窒息的进化

2019年07月15日 08:51: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正在加载中...

其实知行君向来很少参与节油赛,因为那样刻意开出来的成绩并不能直接与实际用车的油耗表现相挂钩。

但这次知行君确实很想知道继续搭载着1.6L+CVT这套动力组合的全新轩逸,究竟在极限的状态下,油耗能做到什么水平呢?

而最终3.2L/100km的成绩,也从侧面反映了全新轩逸的发动机不需要改为三缸,也不要涡轮增压加持的信心所在。

更加帅气的移动大沙发

关于全新轩逸的外观设计,其实知行君无需赘述太多,其变化之大要是盖住车尾的“SYLPHY”标识,估计没谁会认出全新轩逸的身份。这里头除了日产那套V-motion 2.0设计语言让前脸焕然一新以外,设计师还针对车身的“宽高比”进行优化。

1.254的宽高比是建立在全新轩逸的车高降低56mm,车宽增加55mm之上所得到的。再加上整车重心降低17mm,从而让它看起来显得更加低矮,更像一台主打运动的三厢车。

当然了,轩逸没有忽略空间乃至乘坐舒适性的继续进化。以前受限于车身宽度,后排满载时的舒适性或多或少会打了些折扣。如今全新轩逸的座椅经过重新调整内部骨架、填充物以及靠背宽度后,除了让后排能轻松容纳三位乘客以外,那种身体“陷进”大沙发的感觉依然令人印象深刻。

不过这也是轩逸一贯以来的拿手好戏,有此表现知行君倒也觉得情理之内。要说惊喜程度更高的,反而是全新轩逸终于把驾驶位置也给照顾到了,虽然1.6L+CVT这套组合还是以平顺、可靠、燃油经济性为首要考虑目标。即使提速过程中没什么爆发感可言,但动力的响应速度确实挺快的,市区道路上这种得心应手的轻快感也能讨得很多人的欢心。

尤其是它开起来不再像以前那样无聊乏味,至少转向的手感比以前清晰了,而且底盘也不再是一软到底的风格。显然这跟CMF平台所赋予它那全框式副车架以及抗扭刚性提升34%的车身等位置的补强有着莫大关系。其实在知行君看来,全新轩逸不需要做到多么运动、多么讲究操控,只要多给一些驾驶参与感,让年轻人不抗拒坐在驾驶位置上,那就足够了。

全新轩逸的独到之处在于找到了舒适与年轻化之间最好的平衡点。这个方向曾经也有不少产品尝鲜过,但要么顾此失彼,要么两头不到岸,只有全新轩逸最终能修成正统。知行君从不怀疑它可以继续保持月销2-3万的潜力,理由是什么?相信在知行君的视频里面,你会找到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