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动荡,新车上市多长时间买最划算?耐住性子等半年,有大惊喜

2019年07月15日 09:12:01
分享到:

在买车这件事上,其实有的人性子比较急,有些人心态则比较稳,所以我们看到有些人对那些还没有上市的新车,仅凭厂商的宣传,就能预交款项订车,为的就是抢先尝鲜;而有些人则相对比较稳,一款车上市一两年了,还在收集各方口碑。但是从个人的判断角度出发,我们始终不能认同那些新车还没上市,就提前带资金预定的车主行为,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就是为了获得一些便宜或者优惠,但是在没有任何口碑的基础上,这种做法是非常有风险的,尤其对于国产车。而在今年的大环境下,我们对于准备买车的朋友有一个小小的建议,就是新车上市至少半年以后,再决定买不买,上市直接买,万万不可!具体为什么?容我们娓娓道来!

null

对于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大环境如何,我们相信很多朋友们都有所耳闻,其实大多数厂商的日子都不好过,在这样一场严酷的车市寒冬中,很多看上去销量不错的品牌事实上为了获得不错的数据,幅度的代价都很大,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就是大降价!

null

我们看到,进入2019年,很多汽车产品的价格降幅非常之大,比如途昂的2.0T入门级产品,国六车型的官方起售价为30.09万元,但是现在全国终端的最低价已经到了不到20万的水平,这样的降幅其实就是骨折式降价了。

null

那么大家想想看,如果这款车刚刚问世的时候,你用30.09万元的价格原价买入,没有多长时间,价格跌到了20万的级别,你说冤不冤?10万元说没就没了。再有钱,也架不住这么折腾吧!

null

所以其实我们建议大家新车上市半年以内先不要买的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等车降价,今年的中国车市,除了日系品牌中的丰田本田在价格方面相对比较坚挺,其他品牌包括自主品牌的价格跳水幅度都比较大,甚至连奥迪这样的豪华品牌也是如此。一般情况下,该降价的车型,半年之后,价格基本上也就稳定下来了,这时候出手也不算晚,就算是不降价,也没亏多少,离车型换代还有很长时间,不用急!但是至少避免了厂商和经销商大降价带来的捶胸顿足!

null

当然另一个方面就是对于产品品质的观望,其实到了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我们需要对产品本身比较谨慎的,已经不仅仅是自主品牌了,合资品牌产品也是如此,我们可以看一下很多投诉平台上,合资品牌投诉量已经遥遥领先,所以其实有些之前口碑比较好的产品和车系,到了如今,却出现了很多细节方面的缺陷和共性问题,那么如果一上市就购买,那么很有可能就是为这些投诉数据提供基础数据了。

null

其实这在今年的车市环境中,不算是危言耸听,随着中国车市的逐渐低迷,很多厂商都在压缩成本,节省开支,那么我们是很难保证没有一些厂商在产品的零部件和装配方面做手脚,在这些层面压缩成本,那么如果之前的优质车型出现新的问题,或许问题就是出在了这些方面。

null

但是有个半年的时间,其实足够很多汽车产品的缺点暴露出来了,尤其是安全性和三大件方面的缺陷,那么半年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准备购买的车型在口碑方面的优劣,再去权衡这些车型是不是值得购买了,有哪些缺点是可以被容忍的,有哪些缺点是万万不能接受的!在了解了这些情况之后,再决定买不买,就能形成比较成熟的认知了。

null

因此,其实从今年中国车市的整体境况出发,我们看到很多厂商的很多产品在价格上向下优惠的幅度是非常大,并且难以预测的,同时经历了这样一次市场低迷的洗礼,很多产品的品质谁也不敢再打包票,所以新车上市就购买,本身风险性和受损失的可能性就非常高了,而如果能够沉得住气,在新车上市半年之后再出手,或许买完车后悔的情况就少得多了,而且在价格层面,非常有可能有大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