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3升级惹怒老车主,集体要求退车,新老车主都是待割的韭菜

2019年07月15日 09:13:01
分享到:

对于很多本身需要粉丝去支持的造车新势力来说,得罪了老车主无疑是灭顶之灾,最近几天的小鹏汽车正面临这样的劫难,7月13日,在多个城市的小鹏G3老车主,公开集体维权,诉求和目的十分明确,就是直接退车,从小鹏汽车的坑里跳出来!我们见证了很多汽车相关的集体维权,但是一上来直接要求退车,而且和产品质量本身关系不大,还真为数不多,记得上一次,还是特斯拉


null




null



我们也大概了解了以下小鹏汽车这次危机的始末,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小鹏汽车刚刚发布了2020款小鹏G3,续航里程增加了很多,其中G3 520和G3 400 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520km和401km,而且G3 520车型用到了宁德时代新一代方形三元锂电池,电池能量密度达到了180wh/kg,配置也更加丰富,但是相比于老款产品产品,续航和配置增加的同时,价格却降低了!


null



当然这还不是惹怒老车主的最大原因,最大的问题在于,很多老车主认为小鹏汽车可以隐瞒新车信息,就在新款车型发布前的一段时间,仍然在向消费者推荐续航更短,价格却更高的老款产品。“你想想看,我们6月份提的车,现在新款车续航、配置都增加了,价格却下降了,这让我们怎么想,拿我们当去老款库存的冤大头了?”一位参与维权的车主坦言。


null



当然小鹏汽车创始人发现了老款车主维权的相关舆情后,第一时间发布了道歉声明,“我们这次硬件的快速迭代,真的给我们之前的鹏友们添堵了,对不起”,但是这样的道歉并没有引起老车主的共鸣和同情,反而更加愤怒了,因为小鹏汽车明确表示,老款车型的因为结构等方面的原因,将不能换装新款产品上的电池组和相关配置,也就是说,在老款产品上进行硬件升级是不可能的,这样的回应再次引起了老车主的愤怒。


null



当然小鹏汽车对于这种情况也有补救措施, :小鹏汽车会给G3 2019款的所有个人车主(包括家人)一个道歉和补偿:从即日(7月12日)起,3年之内增换购小鹏汽车任何一款车型时,在享受拟购买新车当期所有促销政策权益的基础上,额外享受10000元专属补贴权益。但是很多老车主无法认同,“合着让我们再跳一次坑,再交一次智商税?”,可见很多车主之所以集体维权的诉求是退车,就是为了及时止损,从小鹏汽车的“套路”中解脱出来!

当然我们在网上也看到有些老车主的提醒三观很正,但是却让我们看到了小鹏汽车的虚弱和在粉丝中残存的可信赖度越来越少!“建议不要维权,你们一维权,小鹏的销量肯定要雪崩。这样一来,小鹏难以为继,之前承诺的终身质保或者8年15万公里质保无法兑现,甚至汽配城里面连零件都找不到,电动车真的会成为电动爹,而且二手车都没有人收,直线贬值到0。小鹏车子都已经买了,也都上了小鹏的船了,大家要一汽同舟共济,否则就翻船了”。这位网友的说法虽然听上去很有道理,而且三观似乎也很正,但是却也一语道破了小鹏汽车的现状!


null



其实出现这样的舆情或者集体事件,对于小鹏汽车来说是非常棘手的,很明显的道理,本质上来说,电动车在国内的市场环境培养并没有完成,而造车新势力们却大多以互联网式的营销手段吸引客户。之前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就在微博上“酸”了特斯拉国产Model 3一把,之后还抨击汽油是最不安全的,所以很多造车新势力的生长土壤都是通过这些厂商夸大其词的营销手段。而吸引来的粉丝,就是这些造车新势力的最大财富,当然也是导致这些造车新势力翻车的主要因素。


null



本质上来看,对于小鹏汽车这种造车新势力来讲,维护车主群体的权益,甚至“宠溺”车主是保证企业良好运行的必要条件之一,毕竟作为建立在互联网基础上的车企,就非常容易被以互联网的方式崩盘。如今小鹏汽车在产品升级上“抛弃”了老车主,不仅寒了老车主的心,其实对于新车主也是一个警示:不要急,等收完这一波韭菜,下一个被抛弃的或许就是他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