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2年卖了2000多万辆,国人最喜欢的个性小车正式停产!

2019年07月15日 10:16:01
分享到:

近日,墨西哥的普埃布拉州似乎非常热闹,全球汽车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了这,在这有德国大众的汽车工厂,而这里举行了一个非常热烈的仪式,如果不说在干什么,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大众的某款新车下线了,但实际上有些伤感,下线是下线,但不是新车,而是国人最喜欢的一款个性小车——甲壳虫的最后一辆下线,这也就意味着这款拥有82年历史的全球神车正式停产。

null


null


大众甲壳虫是由大众汽车(香港译福士车厂)在1938年至2003年间生产的一款紧凑型轿车,至今已经卖出2000多万台,是名符其实的神车。1998年,在最初的甲壳虫下线许多年以后,大众汽车正式推出了外形与原先非常相似的新甲壳虫,这款甲壳虫是以大众Golf(高尔夫)为平台,也是它让国人记住和喜欢上了甲壳虫,在当时最有影响力的“20世纪汽车”国际投票中甲壳虫仅次于福特T车型、MINI雪铁龙DS,排名第四。

null


在国内的个性小车里,甲壳虫是最受欢迎的,其次是MINI和Smart,它们都是乐观、开朗,对时尚嗅觉非常敏锐的年轻人所喜欢的车型,特别是女性用户,是这三款车的主力人群,而甲壳虫的主力似乎全部是女性。

null


那如此经典的车型为何会沦落到停产的地步呢?我个人感觉原因有两个,首先一点是在上世纪70年代,那时候虽然是甲壳虫最辉煌的年代,但也为它走向衰败埋下了伏笔,因为西方世界遭遇的“石油危机”,随着石油价格的暴涨和人们出行习惯的变化,用户对低油耗、大空间的车比较感兴趣,而这些都不是甲壳虫的强项,后来大众自己推出了低价格、大空间的高尔夫来与MINI雪铁龙DS等竞争,甲壳虫变得边缘化了,开始走小众路线,只是靠粉丝们的情怀来支撑。

null


另一方面,似乎是受到国人的影响,因为大家都知道,大众汽车在我国的销量最好、影响力最大,国人的喜好往往能决定很多事情。在进入21世纪后,SUV车型开始慢慢流行起来,像之前一些很受欢迎的轿车都受到“重创”,这种情况到2010年后变得更加严重,在途观出现后,大家宁可多花10万买途观也不愿意买价格更低的甲壳虫,因为空间更大、视野更好、也更加舒适的途观更适合家用。

null


最后,大家肯定会很关注最后一台下线的甲壳虫会不会变成价格昂贵的限定版,又或者拿去拍卖,看看哪位超级粉丝能得到它,但我们猜想的都不对,这最后一台甲壳虫将将被送到墨西哥的大众汽车博物馆,供全世界的车迷瞻仰参观,能有这样一个归宿也算一个不错的结局了。

null


null


在国外,网友们纷纷贴出照片,怀念这只曲线玲珑、小巧精致、价格便宜的“虫子”,最后只能说一句:“你好,虫子,再见,虫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