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碰撞拿五星半,6月销量猛增64.7%,奥迪Q5L人生开挂了?

2019年07月15日 11:31:05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7月13日,C-NCAP最新一批碰撞测试成绩公布,这批次成绩看点十足,9款车型包含有四款新能源车,也是目前碰撞测试中,参加测试新能源车最多一批。从成绩来看,拿到五星+的奥迪Q5L是最引人注目的。

主动安全得分率100%,奥迪Q5L拿下五星半

null

具体来看,一汽-大众奥迪Q5L成绩最佳,综合得分率达到了93.4%,主动安全达到100%,乘员保护也获得本次最佳的95.52%,除了行人保护之外,其他均为本次C-NCAP评定的最佳成绩。而行人保护方面其也以极小的差距排在本次的C-NCAP评定的第二名。可见奥迪Q5L在安全性方面的突出成绩,特别是主动安全方面,可最大限度地避免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null

据悉,该批车型的第一项AEB试验于2019年3月25日开始,最后一项碰撞试验至7月5日全部完成。所有车型按照《C-NCAP管理规则(2018年版)》依次进行AEB试验、行人保护试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以及鞭打试验,最后再分别按照C-NCAP规程进行评分和星级评定。每款车型的每项试验安排均在C-NCAP官网上提前公开。

6月销量猛增64.7%,神车靠降价雪耻

而在销量方面,奥迪Q5L在今年6月份可谓是一雪前耻。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奥迪Q5L的表现十分亮眼,单月销量达到了14194辆,同比猛增64.7%。

null

奥迪Q5L的突出表现助力之下,一汽-大众奥迪完成销量58788辆,同比增长22.5%,1-6月份累计销量达到311871辆,同比增长2.1%。

在此之前,由于新款Q5L上市后, ZF的8AT变速箱和全时四驱在这一代车型上全部取消了,遭到消费者吐槽其"减配"。据悉,在变速箱方面,奥迪Q5L将原来的ZF的8AT变成了7速湿式双离合。

null

与此同时,奥迪招牌中央托森式限滑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也换成多片式离合中央差速器的适时四驱。曾引以为傲的卖点被取消,也是奥迪Q5L上市之后销量不佳的主要原因。

虽然奥迪Q5L比起在轴距上进行了加长,但是到了这个级别的车型上,消费者也会更加理性,不会因为Q5L加长就能够掩盖上述配置方面的变化,再加上全新奥迪Q5L的外观设计并没有很大的改变,动力配置也没有太多亮点,因此给消费者的整体感觉还是价格虚高。

对新车的吐槽,无疑全数体现在了销量上,甚至在4月份,奥迪Q5L只卖出了6356辆。

null

幸好的是,在今年6月份,奥迪Q5L开始"收复失地"。从4月份的6356辆,到6月份的14194辆,这种猛增的数字似乎也在显示着奥迪Q5L正在重振旗鼓。

null

当然,这样的数字背后却是"价格战"换来的。查阅一些垂直媒体平台发现当下奥迪Q5L的价格优惠大约在7-8万元,而在国五车型集中清库的6月,还有媒体曝光奥迪经销商发布的促销海报。海报中显示,原指导价39万多的Q5L降10万裸车价已在30万以内,同时还以一成首付的方式吸引消费者。上市还不到一年的奥迪Q5L,相当于只卖二手车的价格,这个降价确实狠。

小编语

虽然降价促销,这已经成了奥迪的常规操作,但奥迪Q5L能够拿下C-NCAP碰撞测试五星半的成绩,说明其在安全配置方面确实不错,当市场优惠足够大之后,奥迪Q5L延续过往Q5在这个细分市场称王称霸状态也不是没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