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白购车:红旗HS7对标奥迪Q7 这勇气不一般!

2019年07月15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红旗HS7刚上市,就热度满满赚足了眼球。这款官方售价34.98--45.98万元的国产豪华SUV,竟是对标68.38--96.28万元的奥迪Q7,能如此自信对标,想必有其过人之处。本期小白购车记,不仅会帮助广大小白车主对比优质车型,文章最后也会推荐更具性价比的款式。两款产品究竟如何,一起来看看吧!


此篇文章,《道哥说车》对比的是两车的同级别基础款车型,红旗HS7旗悦四驱版(售价34.98万元)和奥迪Q7 2019款45 TF SI舒适型售价(68.38万元)。


车身尺寸红旗HS7略胜一筹

微信截图_20190715094423.png



得益于原劳斯莱斯设计师Giles Taylor的加盟,红旗HS7的整体设计有了质的飞跃。车头处尺寸夸张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是红旗品牌的标志性设计元素,格栅正中央有一道红色饰条,添加了中国气质,辨识度十分高。车身侧面使用了大量平直线条,显得整车气场十足,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35/1989/1778(1756)mm,轴距为3008mm,在同级车型中表现优异。


图片1.png



2019款奥迪Q7车身整体使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同样时尚感十足,饱满型的身材,给人一种厚重扎实的感觉。硕大的镀铬格栅是这一代车型的显著标志,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棱角分明,在保留SUV的特点的同时,车身线条简洁流畅,运动感和时尚感兼备。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069/1968/1716mm,轴距3001mm宽度、高度、轴距均不敌红旗HS7。


图片2.png



丰富配置谁更超值一看便知


内饰设计上,红旗HS7的主旋律是简单大气,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皮质材料包裹,并配有木纹饰板和铝合金装饰点缀。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液晶触摸屏+空调触摸屏,三块大尺寸屏幕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配置方面也足够强大,提供全语音控制、手机互联、在线智能网联等一系列高科技配置。在保持车内豪华感的同时科技也很强大。


图片3.png



2019款奥迪Q7内饰风格一如奥迪的严谨,在材质的选用以及颜色搭配所表现出来的豪华感都恰到好处。中控台稍微偏向驾驶员侧设计让驾驶者能够更加轻松的操作,12.3英寸液晶仪表屏+8.3英寸中控屏,中规中矩。内载的3D地图显示、MMI搜索、详细的路径信息等功能为用户带来更为丰富、直观的导航信息。


图片4.png



其他配置上,两款车型都配有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功能,值得注意的是,BOSE扬声系统两款车型均有搭载,只不过Q7需要加16900元选配。


整体配置上,红旗HS7拥有更大尺寸的中控屏、更完善的前后座椅加热功能、5种驾驶模式。而奥迪Q7不仅中控屏尺寸略小,有些落后外,座椅加热功能也仅有前排驾驶位具备,驾驶模式相比红旗HS7少了雪地模式。


红旗HS7动力、排放标准占优



微信截图_20190715094504.png



动力方面,红旗HS7全系搭载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传动匹配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最大马力337Ps,最大功率248kW,峰值扭矩445N·m,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综合油耗10.9L/100km。


图片5.png



奥迪Q7搭载的2.0 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备四驱系统,最大马力252Ps,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70N·m,国五排放标准。0-100km/h加速时间为7.1秒,综合油耗8.5L/100km。


图片6.png



从动力来看,除去加速时间与油耗,红旗HS7还是占有很大的优势,单从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这一点来看,Q7的现款车型竞争力也难敌红旗HS7。


两车安全标配还需加强


安全驾驶方面,两车入门款车型的功能都较为薄弱,自动泊车入位、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变悬架、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识别、夜视系统、疲劳驾驶提示等功能均不具备。


但在高配车型中,以上功能红旗HS7全部具备,而奥迪Q7依旧没有并线辅助、道路交通识别和夜视系统,显得有些落后。


图片7.png



总结


看到这里相信大多数消费者会明白,为什么大家在提起红旗HS7时总会不由自主的去关联奥迪Q7,也会了解这一切并不是在尬吹国产车。就各项配置而言,红旗HS7具备豪车风范,一点也不输像奥迪Q7这样的进口车型,性价比有目共睹的高。


如此超值的红旗HS7共有4款车型,《道哥说车》更加推荐:四驱智联旗畅版,售价:41.58万元。


图片8.png



推荐理由:本款车型具备本篇对比全部优点的同时,补足了入门款在安全配置上的薄弱点,并线辅助、疲劳驾驶、空气悬架、360度全景影、内置行车记录仪、像等功能。几万元的差距,可以拥有更科技的体验,何乐而不为呢。


你们认为哪款车型更值得推荐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