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好还要服务到位 这几款车拿到了用户满意度评价第一

2019年07月15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随着7月份的到来,2019年国内汽车市场在寒冬之中又挺过了半年多的时间。

在凛冽寒风之中,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散发出的“火光”,为低迷的市场增添了一股暖流。

买车网


当然也有车型是真的散发了“火光”

6月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达13.4万辆,相比5月的9.7万辆增长6.2万辆,提升势头良好。2019年1-6月累计新能源销量达到57万辆,同比增长65%。

特别是今年1-5月的中国新能源车的世界份额持续提升到53%,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买车网


自今年6月25日后,新一轮补贴政策开始全面实施,在补贴标准越来越高且补贴额度越来越小的背景下,使得车企不仅要推出一款好产品,在服务水平上也需要讨好越来越苛刻的消费者。

7月9日,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调研结果与EV-TEST测评结果正式发布。本次调研报告从产品满意度与服务满意度两个维度,为细分市场中参选的车型打分。

买车网


本次调研共有53款车型参与。研究显示,2019年纯电动市场的综合满意度得分为739分,相比2018年提高了14分。其中,产品满意度得分743分;服务满意度得分730分。

在插电混动市场方面,2019年的整体综合满意度得分为757,与2018年基本持平。其中,产品满意度得分769,相比2018年上升15分;服务满意度得分729分,有较大幅度下滑。

那么在本次调研中,有哪些车型成功摘得各个细分用户满意度第一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纯电动微型轿车

奇瑞eQ1

买车网


在微型车市场,奇瑞小蚂蚁eQ1以“大比分”领先同级别竞争者,从2017年上市并经三次迭代的小蚂蚁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成为细分市场的引领者。

买车网


目前2019款车型已经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5.98万-7.58万元,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301公里,新车还在平台、配置、智能化等全方位的升级。

纯电动非微型轿车

北汽新能源EU系列

买车网


6月北汽EU系列销量达17916辆,以领先第二位1万辆以上的优势夺下新能源市场销量榜第一。1-6月其销量更是突破49076辆,成为了新能源市场的霸主级车型。

买车网


其中,北汽新能源EU5售价区间12.99万-16.19万元,目前共推出R500和R550两个版本,对应的工信部续航里程分别为416公里和460公里,续航出色且表现均衡,在一些细节之处也有不少亮点,整台车显得诚意十足。

纯电动小型SUV比亚迪元EV360

买车网


6月比亚迪元EV系列销量达6553辆,1-6月销量达43180辆,成为了目前最热门的纯电动SUV车型。如果再加上比亚迪S2在6月售出2061台,比亚迪小型SUV家族更是夺下了6月新能源榜单次席。

买车网


元EV360补贴后的售价为7.99万-9.99万元,工信部续航里程305公里,其位置将逐渐由比亚迪最新推出的S2车型取代。而作为全系的最长续航版本,元EV535工信部续航里程达410公里,在同级竞品中处于领先地位。

纯电动非小型SUV蔚来ES8

买车网


蔚来ES8成为纯电动非小型SUV满意度第一,从蔚来诞生以来,这支主打高端产品的造车新势力就争议不断,其一举一动都收到了各界的官方关注,特别是那些“蔚来黑”们。

买车网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蔚来NIO House的确给消费者带来了区别传统经销商与直营店之外的体验,在发生自燃问题后其召回速度也值得肯定。而就产品方面,ES8除了续航表现上有点不尽如人意,在产品力方面其实达到了很高的水准,本次调研可谓是在一定程度上为蔚来ES8这台车正名了。

插电式混动轿车

宝马530Le

买车网


5月PHEV销量榜前三都有谁?或许不知情的小伙伴们很难猜出530Le居然位列其中。

买车网


很多小伙伴会觉得买上一台PHEV车型十分鸡肋,但不得不承认其在动力、平顺性、静谧性、油耗、实用性方面的确由优于传统燃油车,最关键的是价格居然与燃油版530Li差距不大。出色的产品配合宝马的高品质服务,530Le拿到第一实至名归。

插电式混动SUV比亚迪唐DM

买车网


比亚迪唐DM绝对可以称得上是目前最火热的插电式混动SUV车型之一,其销量也长期占据细分市场销量榜首。

买车网


第三代DM技术、4.5秒破百的加速实力、最大100公里纯电续航、Brembo六活塞卡钳、再加上各种主动安全配置,在某些程度上来说,这台车已经成为最成功的插电式混动SUV车型之一。1-5月销量达12689台,再加上比亚迪完善的经销商体系与服务质量,这样的成绩值得肯定。

买车网


造车新势力和合资品牌正在加速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与自主品牌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但从用户满意度上看,无论是综合满意度还是产品、服务满意度新势力品牌与自主品牌都存在不小的差距。

买车网


在产品方面,新势力品牌只在经济性指标上有微小优势,而在驾驶性、动力性、安全性、充电、舒适性、续航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落后。在服务方面,自主品牌在服务人员、服务环节、经销店环境等传统服务领域具有优势,而新势力品牌在人性化服务和质保与承诺方面表现更好。

买车网


而在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的较量中,合资品牌的综合满意度和产品满意度得分与自主品牌相比优势较大,服务满意度得分与自主品牌基本持平。合资品牌更多地是依靠延续燃油车车领域的优势,依靠长期的技术积累和深厚的品牌口碑吸引用户。

买车网


据中汽协统计数据,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25.6万辆,同比增长61.7%。与此同时,中汽协预测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预计销售160万辆。

进入到下半年后,面对新能源补贴新政的出台,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从产品到服务,将会有越来越多实力较弱的车企被淘汰,从而促进更多有实力的车企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