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租的车就能随便造?小伙开共享汽车8天被扣125分罚款4100元

2019年07月15日 12:05: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自从小黄车火了以后,市面上的共享服务就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什么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共享汽车等越来越多,花最少的钱就能体验到和花原价钱一样的服务,并且操作简单,随用随取,这可能就是共享服务受消费者欢迎的原因吧!

null

这些共享服务的出现极大的便利了我们的生活,同时也为我们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减轻了不少负担。但或许也正是因为这样,才导致很多人不爱惜这些共享物品,不仅随意损害还乱丢乱放,并且自以为租凭公司找不到自己,殊不知最终会自食其果,就像下面这个小伙子一样。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有家租凭公司将一位消费者告上了法院,原因是这位消费者租了一辆该租凭公司旗下的共享汽车,然后驾驶该车发生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导致该车无法继续上路,给该公司带来了停运损失,所以这家租凭公司要求这位消费者支付违约金会停运损失。

null

(图片与文章无关)

因交通违法行为而导致车辆无法上路?这到底得是多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才能让车辆无法上路啊!

原来啊,这位小伙子刚满18岁就拿到了驾照,但是因为他名下没车,便去租了一辆共享汽车开。咱们都知道,在租共享汽车时都会有合同或者协议,上面对车辆的行驶范围和使用等会有所要求,以防你损坏或滥用这些东西。可谁知道就在这个小伙子租车的8天里,他不仅违反了协议上车辆不得离开上海的规定,还将车开到了苏州、盐城和淮安等地,甚至还发生交通违法行为21次,一共需要扣125分,罚款4100元。

null

(图片与文章无关)

原本这个小伙子只要把这些处罚解决掉就好,可不论租凭公司打电话、发短信还是寄通知书,这位小伙子就是不处理,于是这家租凭公司只好将这小伙子告上了法庭。

法庭上,租凭公司认为因交通违法行为导致车辆无法上路,给公司带来了停运损失,这位小伙子应当按照租车前签的协议,支付每天200元的停运损失及每日200元的违约金,直到消完所有处罚为止。而对于租凭公司的这些要求,小伙子则表示每天200元的费用过高,自己目前并无经济能力来解决这些处罚问题,希望可以宽限4个月。

null

(图片与文章无关)

而对于这起案件,法院在审理后认为,根据协议及该车辆的运营收入,租凭公司每天200元的停运损失尚属合理,而关于停运损失的起算日期,根据协议租凭公司在还车时10天后查询该车辆是否交通违法的条款,故停运损失的起算日期应自2月20日起算,协议中虽对违约金有明确约定,但小伙承担其停运损失后另行要求他按照损失的标准支付违约金,存在标准过高的情形,所以法院依法调整为每天60元。最终,法院依法判决小伙按照上述标准支付租赁公司停运损失及违约金,直至该车辆交通违法处理完毕。

只因不是自己的东西,所以在出现错误时抱有侥幸心理,以为没人能查到是自己所为,殊不知这样做是害人害己。共享服务的初衷是为了方便大家的生活,而不是随意损坏践踏,希望大家在享受共享服务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能像爱惜自己的东西一样爱惜它们,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共享服务所带来的便利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