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日常 | 更应该关注XR-V的哪一面?

2019年07月15日 12:25: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如何锐化新品牌主张。


文/契 形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不知是否为了追忆,还是为了纪念,即使雷雨来袭,新XR-V也倔强地把新车发布放在了广州——五年之前,它也是从这里起航。

五年内成绩满满,65万辆的市场表现、东风本田第三增长点以及强势迈入涡轮增压时代的推进器、小型SUV的标杆……

名誉加身。但这并不容易。

“是人们无法完全把握的未来,探寻之路,总是充满了险阻与挑战,总是要面对疑虑和担忧……”2019年7月11日,广州长隆马戏团新XR-V上市现场,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在谈起“X”字母的意义时表示。


null


 

这也像极了XR-V的命运。2014年之前,在自主品牌强势地以紧凑级SUV发力终端市场时,越级挤压到了合资小型SUV,除了宽大的逍客还能应付自如外,包括翼博、昂科拉都陷入被动。

XR-V与缤智就是这样冒着风险、顶风入局。凭借着“MM空间理念”带来的舒适空间、不错的动力表现以及流畅的操控,XR-V与缤智联袂用产品力征服了市场,让本田这块金字招牌熠熠生辉。

这种破局的力量也让XR-V所走的每一步更有成色与含金量,始终在关注范围的中心——这些年内,总有人在推出小型SUV的时候来打探XR-V怎么做到的。

这是偶像的力量。

时隔5年,它换新出发,但消息早已广为人知。毫无意外,新XR-V搭载了220TURBO发动机,百公里加速最快仅需8.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1升,数据与新缤智一样。

新XR-V推出了六款车型,市场指导价12.79万元—17.59万元,其中220TURBO起步价为14.59万元,与新缤智相比也没有太多惊喜。也许只有那一抹闪烈黄、丹宁蓝能更直接刺激年轻人的视觉。


null


 

哦,还有一个重要的改变——车主来了。应该是从新思域开始,东风本田就有意识地让更多车主加入他们、参与他们、感受他们。XR-V上市现场,身着XR-V logo的车主们集体现身其中。

这也许是东风本田改变的更大惊喜。它深知,在口碑时代到来下,广宣效果不断下滑中,只有消费者广泛良好的信任口碑才能更好地圈层新的消费群体。

东风本田努力在尝试。

但帮宁工作室更想知道如何去展现新的品牌形象。去年的7月,东风本田在雷暴雨的上海发布了新品牌主张: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在秉承年轻、运动的基础上,以先进科技为核心,打造最时尚的东风本田品牌形象。

新XR-V又如何呈现的呢?

它全场以“X探寻”为主题,讲述着新XR-V时尚与精锐……

它在一段悬空的巴黎舞蹈中介绍了产品外形与配置,并表示:“唯美巴黎舞蹈,力与美结合的舞姿充分展示了XR-V的时尚外观魅力”。


null


 

在10分钟险象环生的魔幻火轮表演里,它在背景墙上贴出“220TURBO的动力幻灯片”。

它在迪厅里才有的动感音乐里让场上的人一起热舞,相互感染,共同传递品牌年轻时尚氛围……

这是它留给外界深刻印象,也是它所要展示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品牌主张。

市场的共识是,品牌主张向来不是单篇独奏,分散作战,而是需要更多产品向着一个方向发力,串联出一条主线,不断锐化。

那么谁还记得inspire和新思域上市的时候如何展现新品牌主张,谁又会在新XR-V上市中找到彼此互通的元素,集中展示新品牌主张,串联出一条清晰而落地的品牌主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