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试昂科拉GX 拯救你的“三缸焦虑症”

2019年07月15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可能很多人都忘了吧?昂科拉是最早踏足小型SUV细分市场的车型之一。7月11日,全新一代昂科拉和昂科拉GX正式在成都上市。


null


 

距离它们第一次在上海车展上公开亮相,时间已经过去了3个月之久。然而这不是一篇上市稿件,所以我们还是聊回车本身。


null


 

其实前一周我就已经在南京广德试车场体验过新一代昂科拉GX了,不过当时拍摄条件有限,活动时间也卡的很紧,所以并没有给大家表述太多它的动态驾驶表现,借此机会再回顾一下吧。


null


 

满血的昂科拉GX开起来如何?

当时分到的车型是1.3T+9AT的版本,作为全系的顶配车型,它也搭载了一套AWD四驱系统。


null


 

这台1.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5匹,峰值扭矩达到了240Nm,整体在参数方面略胜于大众的1.4T家族。它的初段加速足够敏锐,同时伴随着转速的攀升,机舱内甚至有一点小小的声浪传来。美中不足的是它依然存在后段乏力的情况,时速超过90km/h之后再加速就没有那么从容了。不过只要你舍得踩,它的动力还是有的,只是这时发动机的“嘶吼”让你很难一脚油闷到底——这是小排量发动机先天性且不可避免的问题,同时也是大家需要留意的一点。

你确定这是同级别最完美的9AT?

欢迎来辩,这台9AT的变速箱换挡表现堪称“同级最佳”:起步没有多余的顿挫,同时换挡逻辑也非常清晰,你能够清晰的把控好它的换挡时机。另外,这台变速箱在车速达到90km/h的时候就可以挂上9挡,不用担心了吧。


null


 

对了,这套1.3T+9AT的动力总成在当天跑出了7L左右的油耗,成绩还是不错的,这毕竟是一台四驱啊。想想那台自由侠……我觉得凭借昂科拉GX的表现,“同级最佳”的结论并不为过。

三缸机的优化如何?

诚然,这台1.3T的三缸机是很多人绕不开的一个话题(插播一句,今后通用很多车型都会用上这台1.3T),但是通用显然已经竭尽所能来抑制它的震动,它的机噪,优化程度堪称。说到机噪的抑制,在怠速状态下,你真的很难发觉它搭载的是一台三缸机。


null


 

走量的CVT版本真的能打吗?

再说说昂科拉GX的CVT版本,发动机还是同样的1.3T,只不过为了控制成本将9AT变速箱换成了CVT,其实我个人更推荐这套动力总成,虽然是更便宜了,但实际的驾驶感受却并没有打太多的折扣。相比起常见的CVT变速箱,昂科拉GX上的这台变速箱采用了钢链式设计,这使得它能够承受更大的扭矩,所以,在急加速状态下它的动力传输没有日系车那种天然的佛系感,这是它的一个喜人之处。


null


 

“吹”了半天动力总成,别的方面呢?

底盘方面,昂科拉GX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搭配,这样的悬架组合在同级别来讲是很常见的选择。当天试驾途中有一点点的山路驾驶,在sport模式+手动模式状态下,昂科拉GX在过弯的时表现十分沉稳也很扎实,车内的侧倾并不大。不过它的不足之处在于滤震性还是差了些,车速稍微快起来之后,它的路感就变得“清晰“起来了。总的来说就是操控感不错但舒适性欠佳。


null


 

文末推荐一款车型的话,16.59万20T豪华版可以考虑。不过说实话,新一代昂科拉GX全系的售价真心不便宜,即便它能够治愈年轻人的三缸焦虑症,但却还是要面对钱包不鼓的现实。如果不急着用车,不妨等到优惠大些再入手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