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玻璃上的油膜由什么组成?能清洗掉吗?

2019年07月15日 14:0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车玻璃如同人类的眼睛,当眼睛出现问题整个人都会不舒服,汽车也是如此。车玻璃本该是明亮洁净的,但是用车时间久了玻璃也会老化,总会觉得玻璃越擦越脏,上面有一层油状物怎么也擦不掉。下雨时也是如此,总有一个地方雨刮器怎么也刮不清余留的水渍,这层像油一样的东西确实需要下一番功夫才能清除。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油渍为什么擦不掉

玻璃窗上的这一大片擦不去的油污,多数是车玻璃上本来覆盖的油膜已经达到使用寿命,开始出现肉眼不可见的裂纹,正是这些细小的裂纹成了藏污纳垢的宝地。大多数车子几乎一直暴露在户外,车玻璃整日被户外的一切脏污包围着,还有车子急速行进时拍打在车窗上的细微灰尘,这些东西久而久之在玻璃原有的油膜裂缝上形成了污垢,形成了新的“油膜”,这时就需要清洗掉这层“油膜”了。

这层油膜是自然形成,所以形状不规整,造成了一片一片的污渍,尤其在遇到水后更为明显。因为组成油膜的成分繁多,而且水和油本来就不会互溶,所以油膜有强大的疏水性,用常规的清洗方式肯定难以清除。

image005.jpg

怎样才能清除污渍

自己动手清除这些污渍可以选用常用的洗洁精,家用洗洁精有很强的去污性能,对付车窗上的油污也绰绰有余,清洗时要将雨刮器也一同清洗,长期在有污垢的玻璃上工作雨刮上也会有不少的油污,除了洗洁精,还有牙膏、肥皂水等常用的清洁剂。如果有以上清洁剂都清洗不掉的油污,可以购买市面上专业的油膜清洗剂,这种油膜清洗剂只需要沾在湿毛巾上,反复擦拭车窗即可清除。

image007.jpg

假如自己动手也无法清除玻璃上的污渍,一定要去专业的汽车维修店来通过为玻璃清洗、镀膜等其他手段来解决了。

 

怎么预防烦人的油膜

玻璃上一旦出现了油膜,无论怎样清除都会对玻璃留下细微的伤痕,久而久之又会开始藏污纳垢,车主将一直陷于清除油膜的烦恼中无法自拔,最理智的做法就是在平时使用中做好预防工作,有备而无患。

在每次清洗车辆时着重对玻璃的清洗,普通的清洗剂对车玻璃没有损伤,可以大力的擦拭玻璃达到清洁效果,加注合格的玻璃水,长时间不便洗车可以用玻璃水清洗玻璃。

image008.jpg

停车时挑周围无餐馆、树木、垃圾堆、过往车辆多的地方,油膜的造成就是因为车辆周围环境复杂,导致不同的污染物附着在玻璃上。

image009.jpg

写在最后

汽车玻璃上出现油膜虽然难以清洗,但只要用对方式方法还是可以清洗的。应对玻璃污渍这种烦人的东西最便捷的方式就是平时的预防,车窗上稍有污渍就用玻璃水冲洗一下,每次洗车时再着重擦一擦,同时保证良好的用车环境。很多车主都无法保证有一个良好的用车环境,那只能在清洗时多下功夫了,只有车玻璃光洁透亮驾驶员才有一个好心情,驾车时才不会分心,行车安全就有了保障。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李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