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1.6T变1.3T 新奔驰A级为何涨价3.8万元?

2019年07月15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如今的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势头正盛,从2015年开始,它所推出的全新车型近乎都能快速拿到很不错的成绩。但,也有败笔,比如国产后的北京奔驰A级三厢轿车,今年前半年售出3.2万台,远低于奔驰C级奔驰E级的表现,而且奔驰A级的3.2万台销量还是建立在大幅度优惠的前提下。

迎合中国消费者做成了三厢样式并没让更多消费者买单,而网友们口中真正的奔驰A级,全新奔驰A级的两厢版车型也在最近迎来了上市,售价25.78-27.3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在入门价格上上涨3.8万元,而且发动机的基础排量从此前的1.6T起步变成了如今的全系1.3T发动机。

多出来的3.8万元花在了哪

null

因为是全新换代车型,所以新车有着很多的变化点,但这些是否值得买单?

1. 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因为是全新车型,所以在设计层面和老款车型有着明显的不同,如今的奔驰对于偏向年轻的车型有着新的家族式设计,所以能看到全新奔驰A级上使用了很多全新奔驰CLA上的设计元素。当然,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国内外对于全新奔驰CLA上的设计元素,叫好的人不多。

内饰的设计变动明显更大,使用了奔驰E级奔驰S级上的中控台两块10.25英寸大屏相连的样式,这套内饰所营造出的高级感被很多消费者所追捧。

2. 换代也为其带来了新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19*1796*1432mm,轴距为2729mm,相比上一代车型轴距有着30mm的提升,也就意味着车内的乘坐空间还是偏向代步,并不宽敞。

null

3. 更丰富的配置表现,此前的进口版本奔驰A级是几年前的作品,因此配置标准并不符合如今的需求,所以在全新进口奔驰A级上,加入了很多时下流行的配置,比如MBUX人机交互、触摸板、互联配置、驾驶辅助、64色氛围灯、加热座椅等。但,和此前一样,这之中很多需要进一步花费来进行选装。

4. 新的动力总成,此前的奔驰A级两厢车为1.6T版本起步,还有更高阶的2.0T版本,1.6T低功率版本为122马力、1.6T高功率版本为156马力,2.0T车型为211马力。

而在新款车型上这些均被取消,全部更换为与雷诺-日产共同研发的163马力1.3T四缸发动机,峰值扭矩与此前的1.6T高功率车型相同,均为250N·m,匹配的变速箱不变,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

多花的3.8万值不值?

能够很明确看出,全新奔驰A级两厢车的实际变化主要集中在三点上:新的动力变化、新的大屏和配置、新的设计,所以针对这三点进行分析,其实就能看出这多花的近4万块,是否值得。

动力总成部分,实际上全新奔驰A级两厢车在2018年已经在海外登场,全球媒体已经对于这台新的1.3T版本车型进行了大量测试,结论具有参考意义。

null

虽然1.3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此前的1.6T高功率相比差距不大,但因为更小的排量,它在驾驶过程中并没有此前1.6T高功率版本那么自如。奔驰把全新奔驰A级两厢车做成了更适合城市代步的一款车,相比上一代车型少了一些运动的元素,8秒左右的破百成绩,灵活的车辆动态,这两点是关于这款新车的点评。

新的大屏则明显带来了更好的使用感受,能够进行在线导航、屏幕触摸操控、还支持如今流行的自然语音控制一定的车辆功能。还有新的辅助驾驶选装包,能检测侧向、前后的车辆,甚至可以根据地理信息和交通标志进行自动的车速适配。但,在中国市场这套系统需要选装,价格也并不算便宜。

写在最后:

所以,总的来看,眼前在指导价区间提升3.8万元的前提下,全新奔驰A级并非一款太适合购买的车型。它的性能表现和老款车型相比并没有什么太大变化,甚至在驾驶乐趣上有所下降。多花的钱更多是为两块10.25英寸大屏买单,但很多特色性的亮点功能仍需要选装,比如驾驶辅助、手机无线充电、HUD抬头显示等。

所以,整体来看,全新奔驰A级两厢的投放对于消费市场的刺激有限。毕竟国产奔驰A级三厢有更长的轴距和更低的价格以及更多的优惠,国产奔驰C级优惠后的终端和全新奔驰A级两厢的指导价也是近乎重合。所以,等待优惠降价促销,其实是更好的购买选择,如果你需要一辆豪华品牌城市代步车的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