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选哪款更值? 比亚迪宋Pro EV车型分析

2019年07月15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日,比亚迪全新一代宋Pro已正式上市,售价8.98万-21.98万,新车推出三个版本车型,分别是燃油版、DM插电式混动以及EV纯电动,共计十二款车型,而大家最为关心的纯电动车型,则根据不同的配置推出两个续航版本共计四款配置车型,其中宋Pro EV的补贴后售价为 17.98 万元-21.98 万元。

路咖与车:选哪款更值?<a href=比亚迪宋Pro EV车型分析" src="http://e0.ifengimg.com/03/2019/0715/B06C7ECCAEDE7AFAE06768C2D691D3A21360304D_size38_w960_h296.jpeg" />

新车亮点

外观方面,比亚迪宋Pro采用了比亚迪Dragon Face 2.0的设计语言,让前脸拥有较强的层次感,搭配龙爪造型的全LED大灯组,具备逐级点亮和转向灯流动的效果,提升档次,同时,大尺寸的中网比较时尚,贯穿的镀铬装饰条也突出了新车的质感。此外,前格栅换装了由短镀铬线阵列装饰条组成的封闭式设计。

路咖与车:选哪款更值?<a href=比亚迪宋Pro EV车型分析" src="http://e0.ifengimg.com/09/2019/0715/E8FB6A3F3430E57BF936493CC67342EF42FA44BB_size35_w640_h360.jpeg" />

侧身部分,宋Pro EV的车身比较流畅,采用分色处理的D柱面板和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让新车的侧面拥有较强的运动感。此外宋Pro EV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mm×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

路咖与车:选哪款更值?<a href=比亚迪宋Pro EV车型分析" src="http://e0.ifengimg.com/09/2019/0715/F23E37863B577F222A94AF9345377F00058412DD_size39_w640_h360.jpeg" />

车尾部分,宋Pro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并搭配横向的灯带饰条,让尾部更加鲜明,后扰流板采用了折线设计,看上去比较运动。在后包围部分宋Pro EV采用折线形镀铬条搭配梯形黑色面板的设计,让新车尾部更加厚重,并具备较强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宋 Pro EV 内饰继承家族式设计的同时,还采用了分舱设计和 BYD Heart 集成式操作台。自适应旋转的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有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提供导航、云音乐、在线广播等基础功能,并带有OTA空中升级功能。

路咖与车:选哪款更值?<a href=比亚迪宋Pro EV车型分析"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715/65397D800BC08FC8022B08AC2F2F0D0B06BBE0CB_size44_w640_h360.jpeg" />

此外,全景天窗、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挡把、电动调节座椅、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比例分割放倒、后排空调出风口及USB接口等在新车上也有配备。在主动安全及驾驶辅助方面,高配车型均搭载智能驾驶辅助技术,除提供带走停自动跟车功能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盲点监测等基本功能外,还提供了全息透明影像系统、云服务App智能遥控驾驶等独有技术。

动力方面,此次上市的宋Pro EV 分别推出高功率版和高功率高续航两个版本,其中高功率版本采用的是最大功率 120kW 最大扭矩 280Nm 的驱动电机,搭载上 59.1kWh 的电池组,其综合续航为 405km,在快充模式下仅需1小时即可充满电。

而高功率高续航版本搭载的是最大功率 135kW 最大扭矩 280Nm 的驱动电机,同时匹配上 71kWh 的电池组,新车的综合续航为 502km。在快充模式下仅需1.2小时即可充满电,在续航里程方面较有竞争力。

高功率版推荐尊贵型

高功率版舒适型是宋Pro EV版的入门车型,其补贴后售价为17.98万元,由于新车全系标配的胎压监测、前排双气囊、定速巡航、自动驻车、4探头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进入、多功能皮质方向盘、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LED大灯/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自动空调、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让比亚迪宋Por EV在入门级的车型上也具备丰富的配置应用,不过,入门级的车型也是这4款车型中最具性价比的一款车,相对于预算较少的消费者来说,购买还是比较划算的。

路咖与车:选哪款更值?<a href=比亚迪宋Pro EV车型分析"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715/8059FFC1471D7E434D2545958612AD7540D492FE_size106_w640_h833.jpeg" />

同样,在配置上,高功率版本的豪华型要比高功率版本的舒适型在配置上更加丰富,可开启全景天窗、电池预加热、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19英寸轮圈、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位电动调节等,虽然在价格上高出1万元,但是相对于配置的实用性来说还是比较值得的。

而高功率版尊贵型比高功率版豪华型贵了1万元,多出的配置包括,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适应远近光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氛围灯等舒适型配置,在主/被动安全上,高功率版尊贵型还拥有,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6探头前驻车雷达等主/被动安全装置,同时,尊贵型还配备了车载空气净化器功能,比较适合老人及儿童的出行,带来更加舒适的驾乘感受。所以,在4款车型中,推荐高功率版尊贵型。

高功率高续航版旗舰型

高功率高续航版旗舰型是比亚迪宋Pro EV 推出的4款车中的顶配版本,相比高功率版本的车型,主要差异在于电池组的容量和续航里程的增加,而补贴后售价21.98万元虽然比高功率版尊贵型高出2万元,但是在配置上却增加了,并线辅助系统、感应后备厢、前排座椅通风、12.8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和9扬声器环绕立体音响系统等配置。针对有续航需求和更加注重配置以及科技感受的消费人群,为其提供更加豪华的驾乘体验。

路咖与车:选哪款更值?<a href=比亚迪宋Pro EV车型分析"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715/6896980D3C92F4DD51F324AFCF7D5B2DEF40993F_size39_w640_h360.jpeg" />

写在文末

此次,宋Pro EV的上市,不仅丰富了比亚迪在纯电动车领域的产品布局,还可以适应更多城市的限购政策,而高功率版续航的405公里,也是达到了新能源补贴政策的补贴要求,在双积分政策和新能源补贴的双重压力下,顶配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2公里,在同级别中表现突出,同时,17.98 万元-21.98 的售价区间,也让消费者感受到宋Pro EV的诚意,让新车在市场上中更具产品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