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堵车时的这样做才能省油

2019年07月15日 15:28:02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有数据显示,在堵车的情况下,车辆怠速时每3分钟的油耗相当于行驶1公里的油耗,以每辆车平均油耗每百公里8升计算,则每堵车3分钟的油耗为0.08升。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堵车时的省油小技巧。

null

首先是要缓慢起步。频繁起步是堵车过程中最常用到的动作,有的司机被长时间的堵车弄得心烦气躁,一旦情况有所改变,这些司机会猛加油起步。在这里奉劝这样的司机朋友,起步一定要稳,保证车辆能够向前行驶即可。急速起步不但伤车,而且还费油,通常车辆急速启动一次油耗在10毫升以上。

null

其次拒绝空踩油门。有些司机习惯在堵车的过程中时不时地踩一脚油门。要知道,空踩油门是很费油的,一般情况空踩一次耗油在6毫升左右。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把脚放在刹车位,这样既安全又省油,何乐而不为呢?

null

再次,堵车时间太长要关引擎。引擎空转时车辆也要消耗燃油,因此长时间堵车时,不关闭引擎是非常费油的,并且会增加尾气污染。正确的做法是,判断堵车时间长短,如果时间很长,就应关掉引擎,避免让发动机长时间处于怠速的状态。

安装中国石化“油中感谢”APP

查加油记录、查积分、兑换礼品、抽大奖......

精彩车生活,轻松搞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