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西部文化探索之旅第六站——瑶山古寨

2019年07月15日 15:28: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7月6日-10日,由捷途X90车主、民营企业高级营销总监邓春燕协同家人担任本次捷途西部文化探索大使。从贵阳花溪捷途4S店出发,开启了为期四天的瑶山古寨探索之旅。

null


瑶山古寨坐落于贵州荔波县拉片村,是典型的的瑶族村寨。村民以白裤瑶居多,至今仍保持白裤瑶的风俗习性,因其民族文化保存最完整而被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赐予“人类文明的活化石”之称。

null


(瑶山古寨)

本次西部文化探索之旅,不仅让我们感受到当地独具一格的建筑文化,同时还让我们领略到一个源远流长、古老悠远的民族散发的十足魅力。此外还有错落有致的房屋瓦舍,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以及古寨居民手持针线延着续白裤瑶的独有的刺绣文化。中国的传统文化延续到今天,丢失的传统文化其实要比现存要多太多,保护和发扬传统文化,已然成为了一个迫在眉睫的事情,而捷途西部文化探索之旅的意义,正在于此。

null


(民族建筑——寨前禾仓)

瑶山古寨地处贵州高原向广西丘陵过渡地带,地势险要,地形复杂。我们驾驶三辆捷途X70汽车,从贵阳出发,行驶数小时才到达目的地。贵州的山路不仅崎岖坎坷,就连弯道与坡路也相对较多,也正因如此,捷途X70的优越性能才能趋近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即便山路颠簸难走,路途漫长无聊,但我们坐在车里,也无任何的不适感。捷途X70越过绵延山路,经历长途跋涉后,保持的行驶稳定性与驾驶的极佳体验,都给了西部文化探索大使们很大的惊喜,加上车载智能化应用也给车里的小朋友增添了许多乐趣,让漫长的旅途不再枯燥无聊。

null


捷途的西部文化探索之旅的核心价值在于,重新发掘西部文化的魅力,让更多人参与到保护西部传统文化并做到发扬与传承西部文化中来。捷途用这样的方式给予消费者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希望消费者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能热爱享受生活,也享受旅行为生活所带来的乐趣。

null


(西部文化探索大使正被瑶族服饰所吸引)

在推动西部文化发扬与传承的道路上,捷途的西部文化探索之旅只是一个起点,相信这条路上,会有更多人加入其中。

捷途文化探索之旅——探访刀耕火种的瑶山古寨圆满结束,而西部文化保护与传承的道路,还任重而道远!

null


(归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