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跟女人讲道理,别拿LX谈性价比,“高配陆巡”为何那么贵?

2019年07月15日 17:52: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对于一个男人来说,这世界上有两件事是极度错误的:跟女人讲道理、跟LX570谈性价比。

null


如果把LX570比作人的话,那肯定是既能上戛纳红毯走秀,又能在一台电影中扛起主角的存在,不论粗活还是细活都不在话下的国际女星,而且是很少差评的那种。当然了,这种明星的出场费一般都不会便宜到哪去,毕竟她就代表了高质量节目,有她出演的那一场电影,绝对是座无虚席的。

null



好贵=好才贵?外观无语,内饰不错,空间一般

显然,在大型SUV里,LX570的价格是偏贵的。1291000元的起步价本来就不低了,在终端市场可能还存在10万元左右的加价。所以一台LX570办下来怎么着也得要150万以上,然而宝马X7 40i车型的顶配落地价差不多是140万不到,并且同样的尺寸,相信在国内还是BBA开出去更容易被识别。

null


说到辨识度,其实LX570的辨识度也非常高,只是入眼之后,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感受而已。有人喜欢BBA那种德国精致的工业艺术品范儿,也有人喜欢LX570这种东方神韵范儿,前者更注重整体的视觉观感平衡,后者更喜欢打磨细节。LX570的前脸与尾部都是雷克萨斯家族式的标准体现,纺锤形中网、L型日行灯非常有辨识度。尾部的尾灯依旧是雷克萨斯那种舒展、融入L形元素的设计。至于侧面和轮廓,是要严重批评雷克萨斯的,从侧面看过去,它的华丽外衣就"露馅儿"了,因为LX570的白车身仍然是直接使用丰田陆巡的车身,所以车门与整车轮廓基本上没什么差别。LX570作为雷克萨斯顶级SUV,哦不,是日系的旗舰级SUV,外观实在是算不上出色,比例并不是很协调。在这一点上,宝马X7运动套装的外观是我最喜欢的。

null


null


null


LX570的车身尺寸为5070*1980*1910mm,车身很大,但是碍于非承载式车身的设计,内部空间并不夸张,仅仅是够用而已,第三排空间也是只能应急。

null


null


内饰可能是这台LX570看上去唯一值回票价的地方。这一代LX570使用了大量真皮材质及实木装饰来填充车厢,质感和豪华感都非常棒。这也是雷克萨斯一贯的内饰水平,即使在图片上看上去一般般,但是切身地坐进去之后,你会发现它内饰质感真的很不错,看着很舒服。相比之下,宝马X7的内饰就一般了,其实奔驰GLS的内饰也就那样。

动力优缺点明显,公路性能请忽略

动力方面,LX570算是这些大号SUV里面的"清流",人家都在3.0T甚至2.0T,只有它还在用5.7L大V8发动机,大家不要以为大排量V8就是动力足,丰田系的SUV就没有哪款调的特别激进的,最大功率只有367匹马力,最大扭矩530牛米,零百加速7秒7开外,匹配8AT变速箱。LX570的动力总成强调的是可靠性和平顺性,但这套动力还是躲不过技术老,油耗高的诟病。

相比之下,宝马X7的3.0T发动机虽然只有340马力,但是零百加速却可以跑到6秒以内。此外,在操控性方面,LX570也是难敌宝马X7的,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4S对比试驾一下,LX570就像是开堆砌了各种豪华材料的老款汉兰达一样,2.8吨的自重让它离操控性这三个字几乎不沾边,同级对手奔驰GLS、揽胜行政等随便挑一个出来,公路行驶质感都比LX570要强。

null


所以在豪华大型SUV阵营里,奔驰GLS、宝马X7比它认可度更高,凯迪拉克凯雷德林肯领航员这种全尺寸级SUV又比它更大更奢,所以LX570在这方面就是没有性价比的选择,一点也不占优势。那么这一百多万白花花的银子,都到哪去了呢?

强大电子辅助值回票价,犹如"公路坦克"

要怪就怪东方人过于内敛的习惯吧,LX570拥有同价位最强的越野性能,甚至足以比肩奔驰G级。别看它只有一把牙嵌式的中差锁,强大的电子四驱能力照样比肩三把差速锁的车型,什么一大堆智能电子辅助系统就不说了,反正你把它们都开着,然后越野路段就正常开就行了。什么U型沟、交叉轴都丢给电子辅助系统,它们一定能把你顺利带过去。

此外,丰田的自动蠕行系统可以让你在上坡的时候完全解放右脚,利用五档车速旋钮选择合适的车速,车辆就可以自己完成高难度攀爬。它还有最出名的"坦克掉头"模式,该系统会利用刹车自动将内侧轮胎抱死,从而减小转弯半径,就像坦克转弯一样,在复杂严苛的越野场地中,这个功能可谓是神器。

null


去哪都能把你带回来,用车成本真不低

总之,LX570的越野能力早已达到了业内的顶尖水平,在这一代车型上,雷克萨斯不需要对其四驱系统进行太大改动就可以轻松赢得良好的口碑。而在公路行驶方面,受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影响,它很难和BBA甚至路虎等对手的操控性相提并论,发动机相对来说也挺老了,加速能力一般。

不但LX570车本身贵,用车成本也非常高。5.7L排量导致每年的车船税按最高等级收取,这就意味着车船税加上交强险,每年要交6230元,此外商业险也需要2-3万元一年。如果按照每年3万公里,百公里平均18L油耗来计算的话,按照现在的92号油价,LX570一年的油费约为3.6万元左右。再加上高速费、停车费什么的,一年开销轻轻松松花掉10万。

null



说到高速费再补充一点,由于LX570是针对美国市场的产品,引入国内只有5座和8座版本。但是出于国内的法规,8座车属于二类小客车,不能享受节假日免高速费,并且平时的高速费比其他7座车还要贵出一档,跟十几个座的全顺是同一价位

不过这些对于那些忠实的越野爱好者来说似乎并不重要,能加92号汽油,出色的可靠性,无论你开着它去哪都能顺利地把你带回来,在这些方面,LX570一直都是赢家。

不足:据车主反映,雷克萨斯LX570普遍存在动力一般、公路性能弱、油耗高、制动踏板比较贼、中控车机系统老旧以及触控面板不好用等缺点。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