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银行免费装ETC,还送100元加油卡,为啥车主还是无动于衷?

2019年07月15日 19:04: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最近各位车主肯定受到大量的银行广告,他们声称免费帮车主办理ETC,还送100元加油卡、洗车服务等,甚至还可以上门安装ETC设备。明明国家已经下达政策,取消省界高速收费站,ETC已经是未来半年的趋势了,可为什么很多车主还是无动于衷?在小编看来,离不开这几点因素。

不经常跑高速

银行免费装ETC,还送100元加油卡,为啥车主还是无动于衷?



对于经常跑高速的车主来说,办理ETC还是很方便的,节省了窗口排队时间,而且每次高速通行打95折,还可以省下不少高速费。但对于不经常跑高速的车主来说,经常在家里附近出行,基本用不上ETC,对自己日常用车没有影响,谁又会想去办理ETC多花钱呢?

银行ETC存在"霸王条款"

银行免费装ETC,还送100元加油卡,为啥车主还是无动于衷?



虽然很多银行免费办理ETC设备,但是要求车主开他们银行的信用卡或者借记卡,激活以后还要往里面冲进去几百或者1000元才能使用。而且如果你要是想取消,却不是随时都能取消的,有些银行注册不足两年是不允许取消的,很多车主觉得其中有点强买强卖的意思。所以当需求不是特别大的时候,也会选择不办理ETC。

有ETC经常被借车

银行免费装ETC,还送100元加油卡,为啥车主还是无动于衷?



相信很多车主朋友都有这样的烦恼,明明在正常聊天,别人一听到你的车子上有ETC,像捡到便宜一样,萌生了跟你借车的念头。很多车主碍于面子,只好借车,但是心里就是很不舒服,车子借出去了,油钱倒贴了,连ETC也贴进去了。所以很多车主宁愿不装ETC,避免被人经常借车。

结语:虽然目前高速收费仍然以人工为主,但是国家要求在年底前,各省高速公路入口车辆ETC使用比例达90%以上,也就是说ETC是接下来的必然趋势。所以建议车主朋友们都去办理,毕竟省时方便。最后,大家是选择在银行办理ETC呢?还是采用微信、支付宝等其他方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