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来看上周多款重磅新车前,记得按住你的钱包

2019年07月15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下滑、下滑、下滑

虽不记得听了多少次“下滑”

但国内车市已被证实

截止2019年6月

乘用车销量已经连续12个月在下滑

车市下滑可以反映出许多问题

消费者在升级

产品在升级

企业也在升级

不变的是

造车的人继续用心造车

买车的人继续寻找合适的产品

就产品层面

市场越是低迷,热销的赢面就越大

当国六等政策尘埃落定后

产品纷纷迎来了蜕变

在上周的新车中

有34.98万起售的

中国品牌首款豪华C级SUV

也有12.59万起售的合资SUV

以及全动力布局的

中国品牌紧凑型SUV等产品

总之

车市越是低迷,我们越要关注新车

因为那些出其不意的好产品

就藏在兵团一期又一期的周报里

作为“新红旗品牌战略”下的又一款重磅车型,红旗HS7的到来代表着中国品牌在豪华C级SUV领域的突破,红旗HS7共推出四款车型,定价34.98-45.98万元,全系标配3.0T V6发动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且全系搭载一套越野性能出色的四驱系统。在家族式设计下,红旗HS7的车身长度已超过了5米,轴距超过3米,在同级市场,能够与红旗HS7一较高下的产品并不多;关于其豪华的定位,红旗品牌赋予了红旗HS7许多中式独特审美的标准,从设计、用料、做工到相应的舒适性配置、科技型配置等等;并且红旗HS7也用其出色的四驱系统向市场证明,一款豪华C级SUV连越野性能也得是出色、豪华的。

作为国内市场较早推出的一款小型SUV车型,昂科拉给人的印象一直是活力、年轻、时尚的代表;就在7月11日,昂科拉正式官宣换代,更替为昂科拉、昂科拉GX两款产品,前者定价12.59-15.59万元,后者定价15.59-18.59万元;两款产品紧密形成昂科拉家族从12万-19万的产品战略布局。昂科拉的定位依然是一款小型SUV,但昂科拉GX则是一款彻彻底底的紧凑型SUV,前者搭载1.0T和1.3T动力;后者标配1.3T动力,并且匹配CVT和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7月11日,比亚迪正式推出宋的全新一代车型——宋Pro家族,其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宋Pro 燃油版定价8.98-11.98万元;搭载1.5T+电机的混合动力车型宋Pro DM补贴后定价16.98-21.98万元;纯电动版本的宋Pro EV补贴后定价17.98-21.98万元。宋Pro采用Dragon Face 2.0设计,在中式审美中融入了更多现代化元素,车身尺寸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基于全动力布局的宋Pro家族,其DM版车型突破性推出了两擎四驱和三擎四驱版本,前者百公里加速4.5秒,后者百公里加速4.7秒;而两擎四驱车型的推出进一步拉近了消费者与宋Pro DM车型的距离。

东风本田新款XR-V是一款中期改款的产品,除了对外在的设计进行调整外,最大的亮点在于用1.5T发动机替换了服役多年的1.8L发动机;搭载的1.5L、1.5T动力均符合国六标准,且国五国六车型保持同样的定价策略。此外,东风本田XR-V在中期改款时充分听取了市场的声音,对诸如隔音、底盘调校、配置等进行优化提升;作为一款成绩优异的小型SUV,在近年来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围剿下,已略显疲态,不过随着此次中期改款的到来,东风本田XR-V的产品竞争力为了适应国内新生代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无疑已经被推上了新的高度。

上周,长安欧尚旗下的科赛5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一款小型SUV,共推出两款车型,定价6.99-7.99万元。设计上,科赛5与长安CS35有许多相似之处,但整体设计会更显时尚与动感。车身尺寸上,科赛5的长宽高为4170*1810*1670mm,轴距为2650mm,推动这款小型SUV的是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5Ps、峰值扭矩160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或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海马8S是海马汽车旗下的全新紧凑型SUV,上市时联手京东创造“新物种”,开启了互联网直卖的新模式。回归到产品本身,海马8S的设计有一些海马S5的影子,但一眼望去却是一款全新的海马品牌SUV,分体式的大灯与犀利的设计线条让整车呈现出仿佛概念车上路的感觉。车身尺寸上,海马8S的长宽高为4565*1850*1682mm,轴距为2700mm,动力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且从相关的资料来看,这套动力总成已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7月10日,小鹏汽车正式推出旗下产品G3的改款车型,总计推出NEDC续航401km和520km的6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4.38-19.68万元。相比老款的产品,改款后的2020款小鹏G3除了轴距加长了15mm外,主要升级体现在续航、安全与便利性配置上,诸如智能泊车、无线充电、主动安全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等。虽然2020款小鹏G3已正式上市公布补贴后售价,但首批产品的交车预计将在8月份。

上周,中汽协正式发布6月份乘用车销量数据,据悉6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实现销量172.8万辆,环比增长10.7%,但同比下滑了7.8%。所以整体来看,截止6月份,中国车市已经连续同比下滑12个月;今年上半年的中国车市的产销量分别为997.8万辆和1012.7万辆,均呈现同比下滑趋势。不过在6月份,由于恰逢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的过渡节点,所以整体的产销呈增长趋势。

说完6月的乘用车市场表现,我们在看看7月份首周的乘用车市场,从乘联会的信息来看,7月首周日均销量为2.87万辆,同比下滑7%;从数据来看,告别国五清库存的车市,依然走在持续下滑的路上,尽管7月首周的销量相比6月的下滑趋势有所减缓,但整体车市的未来依然不容乐观。

受制于新车改款升级太大、价格相比旧款更实惠而引起老用户不满的问题,小鹏汽车近期推出了“2019款小鹏G3的专属权益”,即对2019款小鹏G3的新车主,在3年内选购小鹏汽车任一车型,或车主的直系亲属选购小鹏汽车的任一车型,均可享受1万元的专属补贴权益。然而对于近期购买2019款小鹏G3的消费者,在感到权益受损的情绪里,显然对于小鹏汽车推出的这项“2019款小鹏G3的专属权益”不太满意。2019款小鹏G3对新款产品不满的点在于,2020款产品相比2019款不仅续航里程提升了,在新能源补贴政策的新规下,2019款产品的定价反而比2020款还高,因此引发了近期购买旧款产品消费者的不满。

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市场的对于新能源充电桩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加;根据中国电动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的数据来看,截止到6月份,国内的充电桩保有量已经达到了100万台、其中公共充电桩41.2万台、交流充电桩23.6万台、直流充电桩17.5万台、交直流一体充电桩0.05万台。数据还显示,国内的充电桩大部分分布在以北上广、长三角为代表的周边地区;如果按充电桩运营企业来划分,目前国内拥有超过1万台充电桩的企业有7家,分别为特来电、国网、星星充电、依威能源、上汽安悦、中国普天、深圳车电网五家企业。

7月9日,工信部正式对《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并行管理办法》修正案的公开征求意见,意见中表明纯电动乘用车的单车积分上限将由过去的5分改为3.4分,新能源积分转结的前提为企业传统燃油车油耗与当年达标值的比值不高于123%;仅从这两点改变来看,我们可以看出在双积分新政下,新能源积分的获取成本会更高,需要销售更多的新能源产品,且对企业传统燃油车的油耗达标设置了更高的门槛。整体来看,双积分新政的目的依然在于提升新能源、节能产品在车市的占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