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3不改,立马推下大海:一万公里有感!

2019年07月15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领克03销量不高,领克03基本徘徊在3000-4000辆左右,这样的销量对于领克03来说,个人感觉还是比较成功的,在汽车市场,竞争最激烈的就是紧凑型轿车,不管是大众朗逸,还是卡罗拉,都有多年口碑积攒的车型,通过时间的累积,赢得自己的市场,领克03作为一个新品牌的新车型,消费者的认知度和认可度还够,而且领克03的定价一直接对标合资紧凑型轿车的,甚至还超过了一些合资紧凑型轿车的价格,目前的领克03能取3000-4000左右的销量,还是比较可以的,作为一款外观另类,主打运动的车型来说,如果不改实在对不起它的定位。

原厂对领克03已经非常照顾,低趴的车身,2730mm轴距,配合运动包裹的前铲以及后保险杠,和两个粗壮的排气管(能放下整个拳头),而且轮胎也是运动感十足。

很多人比较介意领克03的三缸机,其实目前的三缸已经要成为主流,动力表现不错,有车主提车已经半年多时间,目前行驶10000公里以上,并没有觉得三缸的领克03和四缸的车型有什么区别,在隔音降噪等等方面,三缸的领克03比一些四缸的合资紧凑型轿车还要优秀。

从敢于直接对抗合资紧凑型轿车竞争,再到WTCR比赛上的优秀表现,与沃尔沃同样是CMA平台的它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在配置与安全系数上要比合资还要出色。

领克03的配置也比较丰富:ACC自适应巡航、无钥匙一键启动、胎压监测、自动大灯、感应雨刷、车联网、四门一健升降、自动空调、自动折叠后视镜、ESP车身稳定系统、感应雨刷、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倒车影像等,基本上合资车20万的配置才能有。

领克03为了顺应消费者需求,已经推出了2.0T(沃尔沃T4低功率)发动机,在动力上比1.5T高不了多少,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马力180,峰值扭矩265Nm,而2.0T最大功率140KW,最大马力190,峰值扭矩300Nm,最突出的就是扭矩,变速箱从双离合变为了爱信6AT,这个2.0T的性价比确实不如三缸1.5T。

2.0T配置有所降低,价格也比1.5T更贵,性能也不算出众,两款动力都需要95号汽油,不过后续03会推出一款2.0T高功率发动机车型,匹配的是沃尔沃T5动力,最大功率175KW,235马力,峰值扭矩350Nm,爱信8AT,加速提升到了5.9秒,这个还是比较值得期待的。

领克03原厂使用LED大灯,比氙气灯点亮速度快,LED大灯泡节能,长期使用光亮度衰减低。自动远大光功能,走在没有路灯的道路上自动切换远光灯,如果对向车道有来车的话又会自动切换回近光灯,省去了要手动来回切换远近光。这个功能也挺方便。当车速低于40KM每小时且灯光处与近光的状态,大灯能够根据方向盘转动角度对大灯进行动态调节,从而适应当前转向角,保持灯光照射与汽车的当前行驶方向一致,以确保对前方道理提供最佳照明,非常显著的增强了黑暗中驾驶的安全性。

领克03是家族式能量晶体尾灯,夜晚点亮后很有辨识度,刹车灯及高位刹车灯点亮后,亮度很高。

领克03目前的综合油耗在7.5L左右,基本是市内与高速结合的成绩,高速会更低一些,算上总的里程,基本每公里在6毛左右,还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比起很多合资车,领克03的售价低了不少,而生下来的钱加油起码能用好几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