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到9万起售的宋Pro,给了中国主流家庭一个“满级大号”

2019年07月16日 01:15:03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在上市发布会之前,我还担心宋Pro不够抢眼。毕竟最近这么多车扎堆上市,很容易让消费者眼花。

事实却是,宋Pro着实让人印象深刻,镁光灯下的新车魅力绽放,比之主会场水立方还要耀眼许多。

集成三大动力,共计12款车型,宋Pro最终售价区间为8.98万—21.98万元,同时带给了消费者颇为优厚的支持政策。

对于这款车型,业内评价都非常高,总结起来大致就是那么几点。

第一就是惊艳,设计和质感的双重升级超过了大部分人的预想;第二就是性价比,不到9万起售的价格,配合购车支持政策,非常有杀伤力;第三无疑是比亚迪品牌的背书体现,三种动力在这款产品上的齐聚,让单车型的受众覆盖更广,不同级别、类别市场的辐射也更全。

结合整车“全球品智大五座SUV”的定位,毫无疑问,宋Pro是比亚迪品牌给中国主流家庭用户送来的一个“满级大号”。

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我们需要分析一下它的受众。根据宝宝树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家庭孕育方式白皮书》,中国主流家庭用户的画像是80、90后父母占比近9成且经济压力较为明显的新生代家庭用户群体。

它呈现两大特点,一是年轻父母组成家庭占比较高,尤其是85-95这一年龄层人群组成家庭占比约75%;二是新生家庭用户面对着比传统家庭用户更高的经济压力,这其中部分是由生活成本的提升造成的,还有一部分是由于宏观经济环境的周期震荡影响的。

但是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无论是哪一线城市的家庭用户,或者说是哪一年龄层人群组成的家庭,对待消费都没有出现明显的降级需求,反而中国家庭用户开支呈现连年增长状态。

也就是说,诞生在消费不断升级趋势下的中国主流家庭,真正的刚需就是需求不降级,消费超预期。

这样的特征不仅表现在买奶粉上,买车上也是。

如果用一个生动的比喻,那无非就是刚出了新手村的游戏玩家,面对“满级大号”不仅要正面硬刚,而且还要有完虐对手的迹象。

很明显,宋Pro就是那个能让中国主流家庭在生活的游戏中最少充值却可以保送晋级的“神器”。

在产品上,10万级家用SUV里宋Pro价值表现明显。首先是设计上,丝毫没有“接地气”的现象,反而其将龙元素运用于整车,东方美学与德式精确完美融合,绽放深邃设计之美。全车搭载超400颗LED光源,远超众多豪华品牌,成就高阶感官品质。

实用性方面,车身尺寸的大幅调整,更符合家庭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4650×1860×1700毫米的车身尺寸以及2712毫米的轴距,都超越同级对手,相当对味消费者需求。

至于动力上更是突出,除了燃油版1.5TI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器黄金动力组合,还有宋Pro DM四驱性能版和宋Pro DM四驱高能版,账面数据耐看,实际使用更畅快。此外,EV车型的加入,让一些有限购政策的中心市场的受众也能买到足够优秀的产品。

正如前文所述,三种动力、12款车型的集结,让宋Pro看上去似乎“发力过度”,其实当我们看一下今天家用车市场的形势就能明白,宋Pro的努力不是白用功。

从大趋势上看,2018年底中国车市正向增长的戛然而止,敲响了中国汽车市场的警钟,宏观经济的间接影响以及汽车市场周期震荡的直接影响,让竞争环境一下子从群雄逐鹿、血战到底变成了走势明显的洗牌。

此时马太效应显现,所谓的“大品牌”基于自身实力和多年市场口碑累积而更容易获得消费者青睐,这也加剧了处在头部位置的本土汽车品牌的竞争。

比亚迪作为中国一线汽车品牌,长期以来始终活跃在本土消费者视线之内,唐、秦、宋Max等爆款车型的推出,让消费者对其始终怀有足够信心。

从市场上看,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和受到影响的收入水平使得消费者倒逼汽车厂商做出调整,调整的课题就是以更诚意的价格给到更优秀的产品。

可想,如果没有体量的支撑以及规模效应的加成,厂商是很难做到这一点。但是宋Pro的出现,明显证明了比亚迪品牌的实力,再次印证了自己“大品牌”的身份。

而说到品牌本身,其实消费者最切实的感受就是比亚迪品牌不断给打他们的惊喜。比如在宋Pro之前,比亚迪唐在网络上的频频出现“刷分严重”,让消费者看到了中国品牌造车实力的先进性。

而宋Pro三种动力车型的齐齐亮相,无疑是比亚迪品牌将自身在新能源领域的造车基因根植于传统车型的再次出手,且已经做到了传统能源车型、过渡车型以及纯电车型上基因的统一,这要比宋Pro的高性价比本身更具说服力。

更难得的是,我们能够感受到,长期接壤国际资源让比亚迪更加“高大上”,除了设计上的超脱气质,在营销上也更贴合年轻人思路,与《这!就是街舞》的跨界合作也着实给自己加了分。

总结来说就是,比亚迪将宋Pro打造成了中国主流家庭的新时代的刚需产品,超越对手的高性价比以及超预期的产品力让身处家庭的年轻人买车“一步到位”,接下来,高销量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