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见大众甲壳虫或许下次回归时已像MINI SE一样变身电动车

2019年07月16日 07:39: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阮锦程

7月10日在墨西哥普埃布拉,位于此地的大众汽车工厂车间举行一个送别仪式——最后一辆蓝色甲壳虫汽车开下生产线,结束了这一车型长达81年的生产历史。

而没有甲壳虫的大众,未来将走向何方?


其实早在2018年大众已经宣布甲壳虫的停产消息,7月10日只为这一车型划上句号的一天而已。曾经大众甲壳虫是美国市场销量最高的车型之一,也是墨西哥和世界很多地方的国民之车。


但2018年第三代的甲壳虫在美国只卖出了14000多辆,人们已经不再喜欢这样的萌萌小车?更让人心痛的是,大众墨西哥工厂宣布,未来甲壳虫的生产线将用于一款新型SUV的生产……


不过我相信,甲壳虫它一定会回来,就像过去的故事一样——第一代的甲壳虫在生命的后期,人们已经准备和它说再见的时候,大众又在1997年推出了现代版的第二代甲壳虫。


不过再见它时,或许已像甲壳虫已经不是一辆燃油车,而且像几十年来的竞争对手MINI SE一样,变身纯电动车。


MINI SE

就在最后一辆甲壳虫驶下生产线的上周,老对手MINI发布了品牌史上第一辆真正意义的量产纯电动车——MINI SE。它采用184马力电动机,续航里程可达235至270公里。

这不是MINI第一次造电动车,早在2009年他们就发布了MINI E。不过当年MINI E作为BMW Project i研发项目,产量只有500辆,而它的研发和运营经验更多为后来的BMW i纯电品牌而铺路。



10年前的MINI E

但这一次,MINI SE作为BMW旗下一辆技术成熟的纯电动车回归。一方面它与传统燃油版MINI 3门相比,在行李舱容量方面没有限制。另一方面MINI SE的车重只有1365公斤,仅比燃油版的MINI Cooper S 3门重了145公斤。

那么MINI SE是怎么做到的?



MINI SE采用32.6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它一共分为12个模块,MINI把它们设计成T型的布局,然后放置在汽车地板的深处,在前排座位和后排座位之间。这样一来就不会影响到MINI SE的尾厢空间,还让MINI SE比燃油版MINI重心降低了30毫米。



全新的MINI SE的采用一个最大输出功率为135千瓦(184马力)的电动机,能提供270Nm的扭力,这个电动机技术来自宝马的电动车研发部门,而宝马在电动机方面的技术非常领先。


采用前轮驱动的MINI SE起步速度非常快,在3.9秒内从静止加速至60公里/小时,所以在城市代步这是一辆不折不扣的性能小钢炮。而百公里加速MINI SE也仅需7.3秒,没有落后燃油版MINI Cooper S太多。

不过在极速方面MINI SE只有150公里/小时,所以如果你把它开上德国的无限速高速公路,一定会被开着旧款大众POLO的德国老太太们超车。


MINI SE的精华在于它的操控和驾驶乐趣,甚至可能比燃油版还要更好,因为前面谈到的电池组放置在地板最下层的原因,让MINI SE的重心比让燃油版MINI重心降低了30毫米。而且前后轴比重更平均,让MINI SE开起来更有卡丁车的感觉。


MINI Cooper SE将在英国牛津的工厂生产,未来如果在中国销量,相信续航里程只有235至270公里在国内并不讨好,但相信以MINI的品牌魅力,应该市场表现会比现在BMW i3要好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