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再添新动能

2019年07月16日 08:2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发明民用手机的摩托罗拉公司应该想不到,今天在互联网的发展下手机已经彻底颠覆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而作为汽车发明者的戴姆勒也同样没有预测到,汽车在百年后已不再是一台冷冰冰的出行工具,更成为了拥有智慧和更加懂你的智能载体。


而随着5G的到来和AI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以及新时代消费者对于汽车智能化越来越高的要求,汽车产业也迎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智能化改革浪潮。这之中,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头部车企,长城汽车再一次走在了行业前端。


7月15日,“G往开来,为AI出行”——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发布。长城汽车宣布联合腾讯、阿里、百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和高通8家战略伙伴共建全域智慧生态,携手打造基于5G+AI技术、以体验驱动、带给用户全生命周期体验与服务的出行机器人。


微信图片_20190716082043.jpg



告别传统功能汽车,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


传统功能车时代,车联网是卖车的配置,车企只是将联网、导航、信息娱乐等配置进行了简单的叠加,并没有从根本上把握消费者痛点,这也使得消费者的实际体验并不尽人意。而随着AI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以及5G技术的普及,让智能网联具备了完整的支撑用户服务的技术基础。而长城汽车推出的新物种,将正式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


发布会上,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主任郭岩松提出未来出行机器人的三大产品主张,即AI生活、AI伙伴和AI出行。AI生活凭借可变换的智能空间,实现用户随时随地多任务多场景多体验的向往;AI伙伴打造亲密在线伙伴,让出行机器人成为用户的驾驶助手、情感伴侣、出行秘书、生活助理;AI出行则将实现全域全时在线、车服务生态聚合,以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和体验,做到“感知你,主动参与你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716082115.png




同时,作为出行机器人的核心,长城汽车还将建立全球领先的核心能力数字中台。根据规划,全新的服务中台将于2019年下半年上线,集团级的中台系统也将于2019年年内落地。此外,长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的新车将实现全生命周期在线。在此期间,长城汽车将陆续上市一系列搭载互联网生态的产品,并发布基于智能技术的家族技术品牌。


当然,万物互联时代,组建联盟、扩大朋友圈更能迅速推进智能网联汽车的场景化落地。在此次发布会上,长城汽车与互联网巨头腾讯、阿里、百度,分别正式签署生态合作协议,同时也与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以及高科技公司华为和高通展开具体的生态合作,组建全域智慧生态联盟,共同探索智能网联汽车的未来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716082113.jpg



据悉,长城汽车与BAT三大互联网企业的生态合作,将围绕车服务生态聚合(O2O²),线上到车上(Online 2 OnVehicle),线下到线上(Offline 2 Online),深入挖掘可向用户持续提供的服务内容。而与三家运营商的合作,则将围绕5G展开,共同实现车联网的全域全时在线。


可以看出,此次长城汽车发布的战略,不仅将推动智能网联从“功能层”到“服务层”的跨越,还将促进互联网行业与汽车行业的融合进入一个全新阶段。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只有充分利用智能网联技术,创造性地解决行业痛点、满足用户诉求,才有可能在未来发展中更胜一筹。


技术引领,为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提升竞争力


“在这样一个变革的时代,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量和速度,推动我们与全球不同科技领域的高度融合和高速发展。实际上,由于长城汽车进行了大量的前瞻性研发投入,对于汽车新四化的创新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端。而随着5G和人工智能的的到来,长城汽车在新科技方面的优势将更加突出,而这也将更有利于提升长城汽车的全球竞争力。”在发布会现场,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


微信图片_20190716082111.jpg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据悉,此次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只是长城科技战略之中的一部分,接下来,长城汽车还会陆续发布智能安全战略、智能驾驶战略。


“全球化是中国汽车品牌的唯一出路,长城汽车一定要走出去,而且要率先走出去。”魏建军直言。“目前,中国汽车全球化面临的不是技术问题或者产品问题,而是品牌认知问题。现在,我们要做的是,一是要实现全球化研发、而是要实现全球化产品、三是实现全球化的市场布局,四是实现全球化品牌推销。”


在今年的哈弗500万盛典上,长城汽车宣布了哈弗521全球化战略。今年6月,中国汽车品牌首个在海外独资建设的制造工厂—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现在,长城汽车已经开始了四大品牌连舟出海的全球化布局战略。


微信图片_20190716082109.jpg



而为了更好的、更早的走出去,长城汽车正在深化企业创新。目前,长城汽车旗下的四大品牌的独立运营、四大零部件模块独立运营、长城汽车动力电池和氢能产业已经完成了战略布局。此外,长城汽车还从人才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和文化创新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变革。


如今,随着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的发布,不仅拉开了长城汽车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领域创新变革的序幕,也更意味着长城汽车全面转型的开始。未来,这一切也必将为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