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最热的2台国产精致SUV,究竟谁才是90后首选?

2019年07月16日 08:28: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紧凑型SUV市场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同时也是机会最多的市场之一。所以各大品牌无论是树立形象还是追求利益,多数都会从紧凑型SUV市场入手。处于困境中的海马汽车想要再次崛起,选择的也是这种车型。7月8日,海马汽车全新旗舰SUV——海马8S正式上市。

新车搭载了海马最新研发的1.6T发动机,动力参数亮眼,同时智能化配置丰富,而且售价在同级别中也很有优势。虽然亮点满满,但紧凑型SUV市场高手云集,海马8S能否凭借自身实力脱颖而出呢?我们不妨将它与这一级别的另一位“新秀”新宝骏RS-5做一下对比,看看谁会更值得选择。话不多说,对比现在开始。

两车尺寸相当,并没有拉开明显差距,轴距更是完全相同。而在指导价方面,海马8S占有不少优势,那各方面表现与新宝骏RS-5相比是否还有优势呢?您接着往下看。

外观设计方面两车都有着各自的风格。海马8S整车充满攻击性,线条硬朗,棱角分明,同时分体式大灯、贯穿式尾灯这些时下流行元素也均有配备,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但整体风格总有些似曾相识。

相对而言,新宝骏RS-5设计会更简洁,前脸同样采用夸张的手法,将中网与日间行车灯相融合,两侧巨大的雾灯装饰显得非常凶狠,尾部设计同样很简约。另外,新宝骏RS-5采用了双色车身,对于追求与众不同的消费者来说会更有吸引力。

海马8S的内饰与外观相呼应,依然走硬朗活泼的路线,六边形出风口、平底方向盘以及全车多处红色点缀,显示出满满的年轻活力,激起驾驶欲望。

宝骏RS-5的内饰线条横平竖直,在视觉感受上会更宽敞,而且还提供双色搭配,设计简洁之余也有着不错的档次感体现。

海马8S全系标配10英寸中控屏幕,而且车机系统是一大亮点,除了配有常规的手机互联、导航等功能外,语音系统还可以控制空调、座椅、天窗、倒车影像等等。另外全车还设有8种智能化场景,包括快速降温、雨雪模式、一键温暖、雾霾模式、呵护宝宝、停车模式、抽烟模式、浪漫模式,不同模式对应不同设定,而且均可以用语音控制。

宝骏RS-5全系标配一块10.25英寸中控屏幕,显示效果细腻,信息丰富,操作流畅,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而新宝骏RS-5的车机系统功能也非常丰富,除了上述海马8S的8种智能模式外,其余功能在新宝骏RS-5上均能实现。新宝骏RS-5的有车以后驾舱数字化综合得分更是达到了166分的好成绩,可见其实用性之高。

两车在尺寸方面并无明显差别,因此在车内空间表现上也不会拉开很大差距。经过实测,新宝骏RS-5的后排头部空间为950mm,纵向空间为920mm,属于同级别常规表现。而海马8S还并没有进行测量,不过从编辑(身高170cm,体重80kg)个人实际体验来看,其空间表现同样令人满意,后排腿部空间有近2拳的距离,头部空间也有1拳的距离,与新宝骏RS-5相差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两车后排地台平整度都很好,对乘坐舒适性不会造成影响,值得点赞。另外,两车后排座椅均支持4/6比例放倒,但新宝骏RS-5的后排座椅靠背在放倒时需要先将坐垫翻折,操作相对比较麻烦。

两车在配置方面都算是比较丰富的,标配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等等,满足日常使用已经没有任何问题。

海马8S搭载了最新研发的1.6T发动机,动力参数非常亮眼,在自主品牌中名列前茅,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9-7.2L/100km,属于同级别主流水平。单从参数表现来看,海马8S还是很值得肯定的。

而新宝骏RS-5的1.5T发动机,其动力参数相比海马8S要弱不少,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或CVT变速箱,百公里8.0L的综合油耗,在同级别中也属于偏高的。对于两车实际的动力表现,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去实际体验一下。

两车底盘悬挂结构接近,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除此之外,最明显的不同就在于轮胎尺寸了,海马8S根据配置的不同,装备了3种不同规格的轮胎,所以不同配置的车辆,其动态表现及底盘舒适性和静谧性也会有所不同。而宝骏RS-5只提供了18寸轮毂这一种。更详细的底盘表现,依然需要消费者去实际感受。

经过上述对比,相信大家对海马8S和新宝骏RS-5都有了一定了解。海马8S在这场对比中,会更有优势,无论是价格还是动力参数都更亮眼,车内空间及配置与新宝骏RS-5也不相上下。但以海马目前的品牌影响力,想与宝骏正面抗衡,也很难取得优势。另外,海马8S搭载的最新1.6T发动机,虽然参数漂亮,但品质如何还要等待时间的考验。所以,在这场实力对决中,最终谁能脱颖而出,还是未知数。那么问题来了,你是倾向更知名的新宝骏RS-5,还是喜欢动力更强,配置丰富的海马8S呢?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