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新车定价那么高,为什么销量还如此好?老牌车厂的套路是真高

2019年07月16日 09:33:01
分享到:

在中国汽车市场,每每有新车上市,很多评论都会用超低价、超值等词眼来形容,但是唯独一个品牌新车上市的时候,很少有媒体评论会用这样的词眼,这个品牌就是大众,最近几年,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很多新车上市的时候,至少在起售价上,却越来越高,相比于很多其他合资品牌产品,比如上汽通用、丰田等品牌产品,在性价比上表现越来越高,但是大众的产品如果从官方指导价上来看,性价比却越来越低,比如之前上市的上汽大众Polo Plus,起售价达到了9.99万元,作为一款小型两厢车,价格比很多合资品牌紧凑型起售价和自主品牌中级车起售价还高,而所谓的配置,依然是一如既往的低,所以大众品牌的产品定价,受到了很多人的诟病。

null

但是尽管如此,大众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依然是最好的,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在国内的销量分别为92.99万辆和88.98万辆,依然是国内销量最好的合资品牌之二,其中很多产品在销量都位于细分市场的前列,比如迈腾、帕萨特之于合资中级车市场;途观车系已然成为6月中国SUV市场销量冠军;朗逸、宝来在A+级轿车中的市场地位等等,所以从销量水平来看,大众品牌的销量水平是相当的优秀!

null

那么有些评论就说了,中国人对于大众已经到了迷信的地步,或者说大众在中国高价低配,事实上就是仗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人傻钱多,否则桑塔纳这种低端车型,起步价格8.69万元,却装配钢制轮毂,什么像样的配置都没有,怎么也没法达到月销1万多台的水平,大众在中国消费者市场的脑残粉已经如此之多。多到定价多离谱也能热销的地步?

null

事实上,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定价虽然高,但是本质上大众汽车的产品在可靠性和保值率方面,还是处于前列的,当然这和之前大众在中国建立起来的保有量和产品口碑是有关的,所以对于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说,选择合资品牌的产品,其实是很难将大众的产品排除在外,所以本质上来讲,大众的产品本身拥有的产品力虽然很难匹配上它们的官方指导价,但是在同级别产品中,整体还是比较优秀的,或者说,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海外品牌之一,大众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口碑一直延续到现在,并且持续的输出市场销量。

null

但是到了现在,尽管大众的品牌力量依然强大,但是定然没有高到Polo买10万还能畅销的地步,事实上,对于大众来说,最近几年玩的就是个高定价高优惠的套路,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大众的新车上市的时候,价格定得很高,甚至是离谱,但是在终端销售的时候,优惠又很大,以上市没多长时间的Polo Plus为例,上市定价9.99万元,结果现在全国最低价起步价已经到了7.74万的水平,其实到了这个价位,就很正常了。

null

大家可能就问了,大众玩这种脱裤子放屁的伎俩有啥用呢,就不能直接低价上市吗?事实上,这个套路的高明之处在于,对于大众的新产品来说,这样的高定价本质上能够体现产品的格调,尤其是后期销量上来的时候,不明真相的群众就会认为大众的产品那么贵还有人买,这不就是大众的产品被大家广泛认可吗?比如桑塔纳,月销量一两万台,但是起售价高达8.69万,这么贵还能卖这么好,不就是大众产品的本事吗?但是很多关注这款车比较少的朋友可能不知道,这款车现在的起售价也就5万多,所以销量才能这么高。

null

当然大众高定价也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先期收割一部分的铁粉,虽然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目前的消费者群体相对理性了很多,但是大众品牌依然有一些铁粉,对于大众的新车,价格高点也能接受,所以新车上市之后,尽管价格很高,还是有一些铁粉抢先购买,等这波人买的差不多了,价格很快就下来了,那么现在想想看看,大众对于铁粉是真爱,还是割韭菜呢?

null

所以其实到了当下,大众的产品定价很高但是销量也高,给市场的感觉是大众的品牌溢价能力非常高,大多都是虚像,事实上,目前大众产品采用的高定价高优惠,先收割铁粉再降价走量,其中充满了套路,而这样的套路,对于大众这样的品牌来说,无疑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营销手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