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完车就后悔,现在人都这么矫情了吗?买车不后悔那是80年代

2019年07月16日 09:33:02
分享到:

在如今的汽车消费市场,买完车就后悔,似乎变成了一种流行趋势,也就是所谓的买车后悔体,买完车就后悔,在过去很多年似乎很少出现,到了现在却变成了新流行,大家坐在一块儿,关于车讨论的重点已经不再是自己的新车在某方面特别厉害,而是买完车之后,哪些方面令车主后悔,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呢?买完车,你后悔了么?


null


事实上,对于当下很多人来说,其实都能在各自的细分领域找到自己可以负担的车,几万块钱的车有,十几二十万的也有,三五十万上百万的车也能有,但是却唯独少了那么一点稀缺性,在二三十年前,80/90年代,当市场上只有桑塔纳、夏利等这类为数不到的汽车时,能够买得起的人,可以称得上是整条街上最靓的仔,所以其实买完车之后,可能在交际圈中,就那么一两个人有车,其他人没有车,对于汽车也没啥概念,所以有这么一辆车,每天都能收到别人的夸赞和注目礼,这个时候说后悔,很明显就矫情了!


null


而到了现在,其实大家沟通最多的圈子,大家收入水平都差不多,所以在买车这件事上,能够买到的车其实价格相差不大,比如哈弗H6长安CS75、迈腾和帕萨特、奥迪Q5宝马X3等等,所以其实很多人如果买车的初衷只是为了在朋友圈中有点面子,只要是在自己的收入允许范围内,那么买完车一定会后悔,因为同等圈子中,大家买的车都差不多,你以为的会有面子,在别人那里可能什么都不是。


null


当然,现在人买车非常容易后悔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刚刚买完车,整个汽车产业就升级了,就像我们在上大学的时候,门前的路就一直再修,只要一毕业,马路立马就修好了!买车也是如此,可能刚刚买到的新车,装配了定速巡航,让我们觉得开起来省了不少劲儿,结果还没一两个月,同等价位的车型装配了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主动刹车,而且在价格上和我们买到的车差不多,但是使用体验上一下就往前跨了好多步,所以现在买车,没有超前消费一说,今天的先进技术,可能在明天就是过期技术了,这样的情况下,谁能不后悔?


null


当然现在人买车的容易后悔,主要原因也是冲动消费,很多人其实对于自己的收入和买车的花费并没有详细的做出计算,所以买完车之后,发现自己本来的生活支出被车给挤占了,也就是生活水平相比原来更低了,本来买车就是为了出行更加方便,增强幸福感,但是如今买车之后,占据了一部分的生活开支,生活过的紧巴巴的,所以后悔就在所难免了。


null


除了买车之外,其实买车之外的用车消费也是非常大的,持续上涨的油价,一年一回的保险,大大小小的保养,高昂的停车费,各种各样的违章罚款,其实都是在用车过程中的必要花费,这些花费可能在买车之前,没有完全顾及到,但是买车之后就不得不花了,对于有些收入相对比较少的朋友来说,养车是一件很煎熬的事儿,我们看到很多农村小伙打了两年工,紧紧巴巴买了一辆车,发现只能停在老家的院子里,这就不仅仅是后悔了。


null


而令很多人后悔买车的一种比较负面的情况就是产品的质量,到了当下,不管是合资品牌产品还是自主品牌产品,出现共性问题和小毛病的情况越来越多,尤其是有些本身口碑不太好的汽车品牌产品,本身价格便宜,但是买到之后,基本就是在各种小毛病的维修甚至是维权的过程中度过,买到这样的车,不仅仅后悔,有时候甚至会怀疑自己的智商。


null


所以其实到了现在,不管是哪个价位车型的车主,很难做到买车之后不后悔,因为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可选车型越来越丰富,而且还在不断增加,尤其是汽车已经成为最普通的消费品,可能我们将更高级别的车型看做梦想之车,但是到了这些车型的消费者群体,其实也就没啥稀奇的了,加上汽车配置等方面的加速发展以及某些车型可能出现的品质问题,都很有可能让我们买完车就后悔!我们能做的,就是放平心态,两耳不闻他车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