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八剑合璧” 长城汽车勾画未来出行模样

2019年07月16日 10:16:06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各位眼中未来出行是什么样的?可能在大多数科幻电影中已经完美的诠释了,而这些天马行空的想象起初被人们认定为是无法实现的,但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进步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变得有可能了。7月15日,“G往开来,为AI出行”——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发布,会上长城汽车携手腾讯、阿里、百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和高通8家战略伙伴共同创建全域智慧生态、打造出行机器人新时代。


null


与"传统汽车”说再见,让AI伴行

我国汽车智能网联历经十年的发展,由于多方面限制因素,依然处于功能驱动的时代,无法真正全方位的理解与实现用户需求,长城汽车洞察到,汽车产业永远不可能用上个时代的方法,去解决下个时代的问题,中国汽车智能网联需要一次跨越式的变革。随着5G时代的来临,为AI、智能驾驶、大数据等提供技术基础,如何开创更加丰富、更加智慧的移动出行体验才是当下的重中之重,而不是一味的停留在将手机的功能和生态放到车内的“初级车联网”上。


null


长城眼中,汽车将成为继手机之后威力更大的移动智能终端,因此其提出AI生活、AI伙伴、AI出行三大产品主张,其中AI生活凭借可变换的智能空间,实现用户随时随地多任务多场景多体验的向往;AI伙伴打造亲密在线伙伴,让出行机器人成为用户的驾驶助手、情感伴侣、出行秘书、生活助理,使人车关系得到升华;AI出行则将实现全域全时在线、车服务生态聚合,以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和体验,做到“感知你,主动参与你的生活”。


null


“八剑合璧”抢占AI出行新航道

长城深知“闭门造车”是无法完成进阶的,汽车企业需要依靠整个生态环境,打通诸多关键环节,才能为用户提供真正的智能网联化服务。于是在此次战略发布会上,长城与互联网巨头腾讯、阿里、百度,分别正式签署了生态合作协议,同时与也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以及高科技公司华为和高通展开具体的生态合作,共同探索汽车的未来发展。


null


其中长城与腾讯、百度、阿里三大互联网巨头的合作将围绕车服务生态聚合,联合腾讯就智能座舱、数据中台、数字化用户运营、共享出行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同时通过百度的小度车载OS与阿里的高德导航以及LBS大数据,加强自身运营能力。


null


而与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的合作,将围绕5G展开,实现车联网的全域全时在线,为用户提供实时的服务与体验,另外与高通的合作,将进一步拓展到下一代的车载智能芯片领域;与华为的合作将围绕整车智能化、云服务和大数据全面展开。作为第一家以“智慧共享生态”为维度的主力车企,未来长城汽车将把“全域智慧生态开发者大会”打造成一个独立IP,为出行机器人时代的来临提供完整的产业链配套。


null


【写在最后】

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一直以来长城汽车在智能网联领域的布局都走在行业前端,其率先展开5G、自动驾驶、车联网V2X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与技术积累,可以说此次变革长城汽车是胸有成竹的,而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的发布,不仅拉开了长城汽车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领域创新的序幕,同时也为中国汽车行业起到了领头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