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比哈弗还牛!如今拖欠工资、工厂停产,真要倒闭了?

2019年07月16日 11:19:01
分享到:

当你第一眼看到这个标题时,你一定是满脸疑惑:比哈弗还牛?什么车企能有这个能力啊?

众所周知,近几年只要谈起SUV,必然是少不了哈弗这个品牌,甚至可以将其称为行业龙头,毕竟哈弗H6月月都是SUV销冠,这让不少车企是各种羡慕嫉妒恨,所以说销量比哈弗牛还真不太可能,而今天我们之所以说这个品牌比哈弗牛,是因为它是中国最早生产SUV的企业,曾经的自主品牌网红——华泰汽车。

null


不过这一切的光荣,也只限于用“曾经”去描述。实际上,从2018年开始中国车市就迎来了寒冬,随即进入了洗牌阶段并开启了淘汰模式,而华泰汽车在这场风波中毫无招架之力,除了产品更新节奏慢、销量一路下滑之外,更被爆出股权质押、土地圈钱、销量造假、拖欠薪资等诸多负面消息,貌似走到了倒闭的边缘。

null


而这一“引火索”还要从今年年初,华泰汽车内部员工发出的一封《求助信》说起,信中内容称华泰汽车已经连续数月没有按时发放工资,拖欠基层员工薪资数百万,另外,公积金和社保也没有按照实际工资金额缴纳,而是按照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缴的。此事将华泰汽车直接推到了风口浪尖。

null


作为一个企业,连员工的工资都发不出了,这混的也是够惨的了,真是好好的一副牌全被华泰打烂了。其实近几年国内SUV市场是风生水起,而华泰汽车作为中国SUV的“大哥”,完全没有抓住机会发展壮大,直至今日勉强拿得出手只有圣达菲,而且可惜的是也不被消费者所认可!

null


另外根据数据显示,整个2018年华泰汽车销量仅为11.99万台,与预期相差40%,同比下降9%;今年1-5月销量3.44万台,五月销量3885台,同比下降49.37%,汽车销量呈现断崖式下跌。更为严重的是,在销量下滑的背后,华泰的经销商也是一塌糊涂,退网的退网倒闭的倒闭,有些城市甚至都没4S店了。

null


除此之外,在华泰汽车拖欠工资背后,其三大生产基地也已经停工停产了,山东荣成工厂是华泰汽车造车的起点,现如今整个工厂一片寂静布满灰尘;天津华泰新能源生产基地从2018年下半年起就处于“半停产”状态,目前更是已经停电停水了;至于西部的鄂尔多斯工厂,如今也只剩两个保安看守厂区了。

null


然而华泰汽车虽然摇摇欲坠了,但神奇的是在2018年,其老板张秀根还以138亿元的身份位列中国富豪榜137位,这没钱发工资真是奇怪啊!不过最近华泰汽车又得到了一个喘气机会,房地产投资商富力集团将与华泰汽车共同发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可就华泰这状态貌似早已无心造车了,所以即便有房地产集团资产,怕也是无力回天啊!

null


而且华泰汽车在内部管理上也极其混乱,人心涣散人员流失大,曾有媒体统计,2002年-2017年十余年间,华泰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的位置经历了10多次更换,最长任期不到3年,最短任期甚至只有1个多月,高管走马灯式的轮换你说这销量能好吗?

null


最后说了这么多,说真的以目前中国车市的这个发展速度,不思进取肯定会被时代抛弃的,不仅仅是华泰汽车,还有力帆汽车、观致汽车、北汽银翔等等,它们都曾经辉煌过,可现在......所以江湖有句话说的好,“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还请华泰汽车且行且珍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