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的汽车开一天掉价多少钱?

2019年07月16日 11:29:03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很多人在买车时总会考虑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例如这辆车的油耗高不高,保养费用是多少,一年的保险钱又如何......可他们怎么也想不到的是,这些车辆日常开销和某一样费用相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没错,那就是保值率。

null

找了层层关系,询问了从低到高的各种二手车“贩子”,终于找到了目前市面上各价位中比较有代表性车型的5年保值率,并按照整车购买时的总价进行分类,整理出了下面这张表格。从10万元的家用车开始一直涵盖到了600万元的豪车。

null

先来简单说一下这张表格的计算逻辑。以10万元左右车型举例,我们选择了比较有代表性的德、日、美、韩、法以及国产车型,并默认这些车型的购车总价为10万元。通过从“骨灰级”二手车商处询问的保值率,从而计算出5年后该车型的残值、亏损价格和每日亏损价格。而5年是国人换车最高发的时间点,同时5年的时间我们以1825天来计算,也就是365x5,不考虑闰年。

null

真的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啊!即使是最入门的10万元级别家用车,平均下来每天也要贬值30.1元。而当到了5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一天赔100块钱简直惊心动魄。至于300万到600万价格区间的豪车,我想说开不了几天,一个月工资就进去了…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发现,保有量比较大的15与20万区间车型的保值率基本是最低的,这主要是因为目前这个价位区间的二手车已经到了饱和阶段,从而产生了其它价格区间不可想象的价格大战。有些车主甚至为了尽快脱手,还会毫不留情地将价格大刀砍向自己。

null

至于100万元那40.52%的5年保值率,主要是因为购买100万元豪车的人,基本不太会考虑二手车,这便使这个级别的二车手市场变得“无市有价”,所以为了尽快脱手,只能继续压低价格销售,最终造成的后果就是100万元的车型二手不值钱…

null

这时我们再来看看单一价格情况下,哪个车系的哪个车型最为保值。首先从10万元开始,大众POLO和本田飞度凭借着极大的优势瞬间拉开了与其他对手的差距,并且它们也是10万元以内唯二每天贬值不超过30元的车型。而作为法系车代表的标致301,每天竟然要比同价位的飞度多支出11块钱,这对于购买这个价位车型的消费者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开销。

null

这个时候我们再来看看符合普通家庭第一辆车的15万元级别。丰田卡罗拉作为表中唯一一辆5年保值率超过50%的车型,可以说是将日常用车成本控制在了最低。除此之外,比较令人意外的就是现代名图那47.9%的保值率,谁还说韩系车不保值?至于法系车代表的标致408,我已无力吐槽。

null

到了20万元级别,国产车型便已退出了竞争,这主要是因为我们询问的车辆都以轿车为主。其中本田雅阁以58%的5年保值率傲视群雄,每天贬值金额甚至低于不少15万元级别的车型。而刚刚在15万区间保值率让我们眼前一亮的韩系车,在20万元区间内已经完全落后于德日美车型。

null

30万元级别的整体情况与20万元基本相同,依旧是日系车的保值率比较占有优势。而作为年轻人最喜欢的宝马3系,其5年保值率也在49%左右,可以说是物有所值了。至于CT6为什么归到30万元级别,入门车型折后29.99万了解一下?

null

然而日系的保值率优势并没有维持到50万元级别,面对奔驰E级那53%的保值率,雷克萨斯GS表现出了疲态,保值率甚至低于了奥迪A6L。不过整体来看,50万元车型的保值率是最为平均的。

null

到了100万元级别,奔驰依旧是保值霸主,接近53%的保值率甚至让其他对手根本不敢想。无论是宝马7系还是奥迪A8亦或是雷克萨斯LS,都仅有30%多的保值率。这么说吧,这个级别,只有购买奔驰S级才不会赔本太多。

null

令人无法想象的是,即使到了300万元级别,奔驰依旧有着很大的保值率优势。不过既然都买这个级别的车了,那么买家自然也是非富即贵,一天损失800多块钱对于他们来说并不算事!

null

至于600万元级别的保值率,整体都维持在了50%左右,但由于基础车价太高,使每天的贬值金额竟然达到了1600元左右。此时我看了看震哥,又看了看他的古斯特,我奉献出了我的膝盖……

null

说到这,大家也不难发现出规律了,花5-15万买二手车的人通常讲求实用,此时日系会是不错的选择;花15-20万买二手车的人,通常青睐的是原价30-40万的车型,而这个价位的往往可以满足人们对于质感和面子的双重追求,所以无论是德系还是日系,保值率都不错。而花25万往上买二手车的人,面子需求便成为了首位,此时走到哪都不会跌面的德系车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大家的首选。

null

不过,保值率高的最大受益者往往都属于第一任车主。所以,如果你的角色是一位二手车买家,那去选择保值率低且自己喜爱的车型往往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最狠的一刀已经砍在了第一任车主的身上。

同时,我们也想奉劝那些买了好车又舍不得开的同学想开一点,如果你不物尽其用,那每天自然折损的100块,算下来每月折损3000元可比油钱来得凶猛多了!

null

此时我看了看手里的飞度车钥匙,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