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车不让加塞把前车撞了,加塞车辆有责吗?

2019年07月16日 15:4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作为有车一族的我们,在路上行驶的时候,经常会碰到车辆加塞的情况,碰到这样的情况不仅是闹心,而且稍有不慎,还有可能与加塞车辆或者是前车发生碰撞追尾。如果说,后车不让加塞一脚油门把前车撞了,加塞车辆没被碰到,那么加塞车辆是没有责任的。

image001.jpg

因为后车一脚油门撞到前车这个事故就是属于简单的追尾事故,交警判定事故责任的话,不会去追究加塞车辆的责任。在本次事故中,一般情况下,前车是不需要承担责任的,后车是需要承担所有责任的。所以说,如果我们看到前方有加塞车辆,为了避免自己车辆发生刮擦,还是避让加塞车辆比较合理。同时,更不能一脚油门抢道,因为如果这么干的话,很有可能导致我们追尾前方车辆,并且我们是需要承担所有责任的。不仅可能造成经济上的损失,甚至还有可能造成人身伤害。

image003.jpg

不过,如果我们与加塞车辆发生刮擦碰撞的话,只要我们不是故意冲撞加塞车辆或者是无法证明后方车辆是故意冲撞加塞车辆的,一般来说,对于这种前车强行加塞导致的交通事故,在交规中是将责任划分给前车的。因为在交规中,变道车辆是不能影响到该车道车辆的正常行驶,若并线车辆在并线时导致并入车道的后车撞车、追尾等事故,则责任是由并线车辆来承担的。不过,如果通过取证,发现后方车辆存在故意冲撞或者是加速行为,那么后车是要担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前车需要担负的是次要责任。

image005.jpg

最后,笔者想要说的是,车辆加塞既是一种不文明也是一种不安全的行为,希望各位车主朋友在路上规范行车,不随意加塞。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