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往开来,为AI出行,长城汽车为何发起汽车史上最强大的朋友圈?

2019年07月16日 15:43:03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null


导读:长城汽车告别传统功能车时代,G往开来,为AI出行。

7月4日,工信部公布了华为Mate 20 X 5G证件照,这款手机成为了国内首个获得入网许可证的5G手机,被网友戏称为首款“有身份”的5G手机,标志着中国4G向5G的过渡期正式开启。

null


就在前一天,第三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如约而至,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正在演讲时,却被一名男子突然冲上台,向其头部倒了一瓶水。随后,李彦宏调侃到:在AI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生,但是前进的决心不会改变,AI会改变每一个人的生活。

null


5G作为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具有高速率、低延时、海量连接等特点;而AI已向深度学习演进,能让设备精准地与人交互。毫无疑问,5G+AI已成为当下最大的风口,它不是互联网的简单延伸,给了社会最大的想象空间。正如李彦宏所说:“用人工智能唤醒万物,催生万千产业智能化”。

不过,笔者仔细观察后发现,公众对待AI的态度正发生着巨大的改变,都从以往追求新奇酷炫,转变为首先看重实效性。5G与AI的融合,不仅唤醒万物,将使各行各业更高效、更智慧,让传统行业取得跨越式的变革。

null


同样,在汽车领域中,当下的功能型汽车还存在智能技术的限制,无法满足消费者对于汽车智能的需求。未来,汽车不仅拥有超级大脑,而且是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智能空间移动终端,能实现车家互联、车联万物,成为车主的秘书、保镖,为车主创造“安全、健康、便捷”的智能出行体验。随着5G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汽车AI革命已经势不可挡。

null


7月15日,“G往开来,为AI出行”——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发布。围绕汽车-出行-生活的体验服务,长城汽车宣布将告别传统功能车时代,并联合腾讯、阿里、百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和高通8家战略伙伴共建全域智慧生态,携手打造基于5G+AI技术、以体验驱动、带给用户全生命周期体验与服务的出行机器人,构建长城汽车全域在线(GTO:GreatWall Totally Online)智慧生态,开创出行机器人新时代。

那么,何为出行机器人新时代,GTO又将如何改变我们的出行?

基于5G+AI的智能汽车,实现了车与路、人、车等万物互联,就如给车安上了一副全天候、全场景360度的“透视眼”,让每辆车都成为信息的接收者、转发者和处理者,这样的汽车仿佛就是一个出行机器人。汽车瞬间变身为移动办公室和移动娱乐场所,成为用户的朋友、伙伴甚至是知己。

null


长城汽车提出了未来出行机器人的AI生活、AI伙伴、AI出行三大产品主张。AI生活凭借可变换的智能空间,实现用户随时随地多任务多场景多体验的向往;AI伙伴打造亲密在线伙伴,让出行机器人成为用户的驾驶助手、情感伴侣、出行秘书、生活助理,使人车关系得到升华;AI出行则将实现全域全时在线、车服务生态聚合,以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和体验,做到“感知你,主动参与你的生活”。

null


为此,长城汽车将于2019年下半年上线全新的服务中台,并在2019年年内上线集团级的中台系统,不断为用户服务赋能。长城汽车还制定了互联网生态产品的落地计划,以打造出行机器人为目标,在未来几年内不断迭代,长城从发布之日起上市的新车将实现全生命周期在线。

汽车史上最强大的朋友圈,共建全域智慧生态联盟

在发布会上,长城汽车与互联网巨头腾讯、阿里、百度,分别正式签署生态合作协议,同时也与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以及高科技公司华为和高通展开具体的生态合作,组建全域智慧生态联盟,共同探索智能网联汽车的未来发展。

null


长城汽车与BAT三大互联网企业的生态合作,将围绕车服务生态聚合(O2O),线上到车上(Online 2 On Vehicle),线下到线上(Offline 2 Online),深入挖掘可向用户持续提供的服务内容。其中,长城汽车与百度、阿里、腾讯的合作将更加深入,还将联合腾讯围绕智能座舱、数据中台、数字化用户运营、共享出行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同时与百度就小度车载OS 进行深度联合运营。

与三家运营商的合作,则将围绕5G展开,共同实现车联网的全域全时在线,对用户提供的服务与体验实现“保鲜”。与高通的合作,将在5G模组合作外,进一步拓展到面向下一代的车载智能芯片领域。同时,围绕整车智能化、云服务和大数据,长城汽车将和华为携手推进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null


未来长城汽车将把“全域智慧生态开发者大会”打造成一个独立IP,在以后每一年的同期举办,并邀请更多生态合作伙伴加入,向行业、社会分享长城汽车取得的成果及下一步规划,同时建立全产业链生态,为出行机器人时代的来临提供完整的产业链配套。

发力5G+AI,长城汽车告别传统功能车时代

我国汽车智能网联的发展几乎与智能手机同步,但遗憾的是,历经十年,智能网联虽然在国内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汽车依然处于功能驱动的时代,无法多场景理解、服务于用户需求。

当下,5G时代的来临,新变革也在悄然发芽。作为各种前瞻技术落地实施的最好场景,汽车也迎来智能网联化发展的全新契机。仅仅将手机的功能和生态放到车内的“初级车联网”将成为过去,取而代之的将是更加丰富、更加智慧的移动出行体验。

null


例如,在驾驶汽车时,我们从看到紧急情况踩下刹车到让刹车发挥作用总共需要1.2秒,而自动刹车的整个反应过程只需要0.1秒到0.6秒,未来汽车在驾驶上更安全,而且还能让我们的出行更加高效。比如,通过将路况监控摄像头、红绿灯、停车场等物联网数据与AI技术结合,可以更加合理地规划出行路线,实现互联互通。

长城汽车在智能汽车领域已经有了一定的技术储备。早在2009年,长城汽车便开始了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并在2015年首次对外动态展示L3级自动驾驶;2017年初,长城汽车正式发布了“i-Pilot智慧领航”自动驾驶系统,计划到2020年量产L3级自动驾驶汽车;2018年3月,长城汽车与中国移动、华为联合开发的基于5G的自动远程驾驶技术在长城汽车徐水试验场通过测试;而就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上,长城汽车也展出了智能像素大灯、车载健康检测系统、智能座舱等多个智能化产品。

null


2019年将成为长城汽车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的开篇之年,长城将告别传统功能车、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拉开长城汽车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领域创新变革的序幕。未来的长城汽车将成为一个移动智能终端,有感知、会判断、有温度,犹如一个在出行领域为人服务的机器人。长城汽车将以打造AI长城为品牌战略,以AI出行时代的领导者为目标,携手生态合作伙伴,用更开放的生态、更高的技术能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共建未来AI出行生活,创造未来生活的无限可能。

null


随着汽车史上最强大的朋友圈共建全域智慧生态联盟,基于深度学习的AI技术、智能汽车将高速发展,自动驾驶汽车也将逐步成为现实。长城汽车抓住了这一次科技革命的时机,孕育出可以自我进化,自我成长的划时代新生命,未来将得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