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日起,这5种驾驶证将自动降级,请互相转告

2019年07月16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全国交通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汽车,开车也已经成为了一种必要的技巧,不论家里有没有车,先考个驾照再说。据调查,我国如今有1亿2万左右人拥有驾照了,这也导致了路上的司机技术良莠不齐,交通也是越来越乱。

为了转变这这一现象,我国加大了对驾照的治理!尤其是出现这几种违法行为,你的驾照就会被降级处罚的,所以一定要注意了。

1、车主发生数次违章行为,导致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的12分被扣完,这种情况下就会收到降级重考的处罚。

2、车主被扣分后在三年内,没有参加驾驶证的审验,就会受到降级的处罚。

3、车主在交通事故中承担主要责任时,会受到降级的处罚。

4、持有A、B级驾照的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了交通事故并承担主要责任,那么不管什么原因,也不管有意无意,只要交通部门认为你承担主要责任,那么你的驾照就会被自动降级。

另外这些驾驶证只能在相应的年龄段使用,并不是可以终身持有的,对于这些驾驶证而言,当你的60岁的时候,将会自动降级为C1!

持有上述五种驾驶证A级(A1、A2、A3)、B级(B1、B2)的车主,千万不要存在以上所述的种情况,很多人对降级的情况可能还不怎么了解。

一般情况下,都是一级一级降的,有些情节严重的,可能直接降到C1驾驶证。

不过当今很多持有A、B级驾驶证的车主,因为如今这些驾驶证只要在记分周期存在扣分的行为,每年都是需要参加年审的,为了不必要的麻烦,自动请求降级!

那么降级该如何恢复呢?

如果你的驾驶证已经被降级,如果不是因为以下3种情况,那么是可以恢复的:

一、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

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三、被吊销或者撤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10年。

当然,就算有恢复条件,最低要等3年,如果是A1最高驾驶车型,要等5年才能恢复。小编也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存在以上前4种情况,很多人对降级的情况可能还不怎么了解。一般情况下,都是一级一级降的,有些情节严重的,可能直接降到C1驾驶证!

驾驶证降级司机要注意

看似不经意实则关系大

AB证是高发年龄是限制

注意去审验方可永久行

天气炎热、人心躁动

大家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