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判刑6年!老司机的“陋习”再不改,还得诞生多少“奔驰女司机”

2019年07月16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去年7月发生的“奔驰女司机穿拖鞋失控”事件,至少大师还是记忆犹新的。时隔一年后,该事件最终宣判结果出来了,奔驰女司机陈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事件回顾

去年7月30日,杭州发生了一起发出恶劣的交通事故。一辆奔驰SUV的女司机穿着拖鞋驾驶,在路口转弯时,因转弯弧度过小 ,导致车辆左侧前后轮先后驶上道路中央分隔带端部缘石。情急之下误把油门当做刹车,致使车辆逐步加速至约132公里/小时,最终造成了五人死亡、四人轻伤、三人轻微伤和多人受伤及财产损失。


null





时隔一年后的7月15日,法院的最终宣判结果公布:考虑到陈某有自首情节,案发后通过亲属积极赔偿,取得绝大多数被害方的谅解,有悔改表现,对公诉机关及辩护人提出对陈某酌情从宽处罚的相关意见予以采纳。陈某的行为虽系过失犯罪,但其在闹市区交通肇事,犯罪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影响恶劣,应依法从严惩处,不符合“犯罪情节较轻”的缓刑适用条件,故辩护人请求对陈某宣告缓刑的意见与法不符,不予支持。综上,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六年。

(以上内容来自西湖法院的案件发布)

小小的陋习竟能造成如此重大的错误!

奔驰女司机在此次事故中主要有两处违规,一是穿拖鞋驾驶,二是“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从罚款程度来看,这两处违规都属于较“小”的陋习,前者被抓到不过罚款50元记2分,而后者只有罚款20-200元,还不扣分。


null





如果不是发生了这么严重的事故,可能在很多驾龄十几年的老司机看来,只是一年非常小的事情,像这种陋习多了去了。大师就曾经接触过不少老司机,有着非常多同样的小陋习。穿拖鞋和大弯小转都是好的了,转向不打灯、滥用远光灯,这些陋习更加常见。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这种小事要管得这么严格,大师今天就为大家科普下这些陋习能引发什么样的事故。

穿拖鞋开车影响脚感


null





首先,讲讲奔驰女司机所犯的穿拖鞋开车。拖鞋是没有后脚跟的,在开车时很容易脱落,一旦滑落顷刻之间是反应不过来,想踩刹车都踩不了。其次,想奔驰女司机这种鞋底非常厚的拖鞋,会让车主分不清自己踩的是刹车还是油门,而且对踩下去的力度也非常难掌控,这也导致奔驰女司机一下加速到132公里/小时的高速,才酿成悲剧。

大弯小转容易撞向逆向车辆


null





之所以不让大弯小转,是因为当司机走“捷径”横穿马路时,非常容易拐到逆向车道上,与逆向车辆和行人发生碰撞。而且小转会增加车辆A柱的盲区,更容易发生事故。奔驰女司机就是因为小转没有看到分隔带端部缘石,一时之间手足失措才会造成悲剧的。

转弯不打灯&滥用远光灯


null





除了以上2个陋习外,大师在最近暴雨天发现了两个非常危险的陋习,也必须和大家讲下。一个就是转弯不打灯,在暴雨、迷雾、大雪等恶劣天气环境下,车辆尾灯是唯一能够识别前方车辆情况的方法。也许,车主觉得不打灯很省事吗,但后方不知情一个加速,极有可能就发生严重事故。


null





另一个就是滥用远光灯,本身远光灯就非常刺眼,如果近距离使用,会直接造成前车的后视镜无法使用,以及对方车辆的视线盲区。在情急慌乱之下,不小心踩油门或者急刹都是有可能的。相信大家看过不少因为滥用远光灯、或者转弯不打灯而造成的事故。

陋习虽小,可后果很严重

奔驰女司机因为开车陋习导致严重事故,类似事件已经发生过不止一次了。可仍然有不少老司机不引以为戒,以“无所谓”“没事”自居,不把驾驶陋习放在心上。不要等到事故发生过后,才后悔莫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