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告别很难么?且看长城汽车如何对传统功能汽车说再见

2019年07月16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犹记得,托马斯·库恩在范式理论中提到,"科学的发展实质上是观念的革命",一个划时代战略的推行,必将涉及整体认知的变革。

的确,如何能够推动智能网联技术的革新?如何能够解决当下功能车在使用中的痛点,重构出行服务体系已成为了当下传统车企的重中之重。

null



7月15日,G往开来,为AI出行——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发布,在此次发布会上,长城汽车携腾讯、阿里、百度、华为、高通、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8家顶尖科技企业开启汽车智能网联新纪元,并在现场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自此,长城汽车将以打造AI长城为品牌战略,以成为AI出行时代的领导者为目标,正式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

null



说告别难么?

讲真的,说告别其实并不容易,但是我们不能否认的是任何一次的告别都是有着划时代的意义,就如第二次工业革命中,内燃机取代了蒸汽机;就如2007年的乔布斯在宣布第一款iphone正式亮相,正式取代功能机;而届时,这个变革的时代,汽车产业变革的浪潮正以前所未有的力量和速度正在到来!

null



其实说实话,我国汽车智能网联的发展几乎是和智能手机同步的,但是很遗憾,虽然历经十年,但是智能网联依然受制于多方面的因素,并不能从多方面服务于用户需求。而长城汽车正是经过多年在智能和网联领域的实践,才清晰的洞察到,中国的汽车智能网联正在经历一次跨越式的变革,而当下,5G时代的来临,为AI、智能驾驶、大数据等提供了技术基础,而长城汽车在这个时候和传统功能汽车的告别,实在是恰如其分!

null



为了智能互联,长城汽车做了什么?

其实我们一直都知道,长城汽车在智能网联领域的布局一直都走在行业的前列,并且于2009年,长城汽车便开始了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并在2015年首次对外展示了L3级自动驾驶技术,2018年3月底,长城汽车与中国移动、华为联合开发的基于5G的自动远程驾驶技术在长城汽车徐水试验场通过测试;2018年年底长城汽车"国家智能汽车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投入运营。"从这里,我们不难看出,长城汽车对于智能网联是有着很强的前瞻力且蓄力已久的。

null



长城汽车的"快准狠"

很显然,随着5G、嵌入式芯片、物联网、大数据等前瞻性技术的不断突破,智能网联汽车已然迎来了新的契机。而如何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已然成为了我国抢占技术高地、走向汽车强国的重大机遇。但是或许是自主创新能力太差;亦或是对于新事物的犹豫不决;总之并没有多少自主品牌车企愿意迈出这一步。

null



而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者,长城汽车率先告别传统功能车,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进而引领整个汽车行业的变革潮流。而事实上,这早已经不是长城汽车第一次如此"快准狠"了,就如当初欧拉上市之初,低端市场的萎靡不振,让不少车企望而生畏,但是长城汽车却快准狠的切入这个细分市场,从而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亦或是2010年左右,很多车企对于SUV市场需求一清二楚,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却迟迟不敢尝试,只有哈弗,敢为人先,经过多次实践和研究后,率先推出了爆火至今的车型,我想你们都已经猜到了——哈弗H6!或许,这就是"快准狠"的长城汽车能够成为中国汽车品牌领军者最重要的原因!

null



结语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先生表示"全球化是中国汽车的唯一出路",诚然,汽车新四化的创新,定会让长城汽车领跑行业;5G+AI的浪潮,也必将突出长城汽车新科技的优势;而随着此次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的发布,其接下来还将陆续发布智能安全战略、智能驾驶战略、以及全面的科技战略,届时,必将是长城汽车开创全球化征途新篇章的时刻,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