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排放已经实施半个多月,那些没有卖掉的国五车都去哪了?

2019年07月16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伴随着环境保护的工作不断跟进,现在绝大部分地区都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让诸多车企清理国五库存车行动也算告一段落,曾经什么挥泪大甩卖、跳楼价、买一送一等等销售策略,终于在7月1日零点钟声敲响后停止,下面迎接的将是国六排放标准的汽车到来。

null


不过话又说回来,那些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真得把所有国五车都卖掉了吗?答案肯定是:不可能的!那国六排已经实施半个多月了,那些没有卖掉的国五车都去哪了呢?其实车企处理国五车的途径主要有三种方法。

null


第一、 回厂升级

国五排放与国六排放的区别,说直白点就是硬件不同,也就是说一辆国五车要想达到国六排放标准,那必须要对硬件进行升级,譬如说需要对三元催化器和OBD升级,同时还需要加装颗粒捕捉器等等,根据大致计算,一辆国六车的制造成本要比国五车贵3到5千,说到底就是国五车回厂升级到国六排放标准就可以继续销售。

null


第二、转售其他地区

其实国六排放标准并非全国统一实施的,有的地区实施的早,有的地区实施的晚,也就是说一些一二线早已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而一些偏远的三四线城市,依然是在执行国五排放标准,因此那些在大城市未处理掉的国五车,车企会转运到这些偏远的地区来继续销售,毕竟国六排放标准对于这些地区来讲影响并不是很大。

null


第三、拆散卖零件

现在任何一个汽车品牌,它在市场上都有一定的保有量,简单点来说,只要车辆出现任何的故障问题,那么在维修时车辆上的零部件就有市场需求,尤其是那些零整比比较高的车型,车企直接拆散卖零件甚至比整车销售利润还高。

当然,还有些小众汽车品牌,因为销量不行,所以只生产了一批就停产了,这样的汽车零配件由于后期非常紧缺因此也是非常贵的,物以稀为贵也是国内汽车后市场上的一种潜规则。

null


那为什么车企不将这些国五车便宜处理掉呢?

车企不便宜处理国五车主要有三方面因素:

一是影响品牌的自身形象。假如某汽车品牌采取大降价处理措施,那么在消费者心目中会普遍认为,这个汽车品牌就值这么多钱,甚至还有人会怀疑这个汽车品牌质量有问题。

二是影响新款车型销售。老款车大幅度降价,后推出的新款车型可能就没人买了,因为消费者认为你新车要价这么高,后期肯定会降价的,这么以来对新款车型的销量影响是非常大的。

三是影响消费者的信赖度。假如车主前脚刚买了车,后脚车企大降价了,这让车主有何等的感想?车主下一次还会不会买这个汽车品牌也就可想而知了,

null


总而言之来说,即便是车企把国五车报废掉,它也不会走大降价大处理线路的,因为那样做势必会影响到它后期的发展,就目前而言,国六车对国五车的影响还并没有那么大,在此我们消费者或许可以在车价上能捡个大漏。国六排放已经实施半个多月,那些没有卖掉的国五车都去哪了?不知您对此还有没有不同的见解?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