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新车又配上了宝马发动机,但那又如何?

2019年07月16日 18: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今我们再提起华晨中华这个品牌时会觉的有些感伤,早些年凭借着过人的技术、新颖的设计思路,华晨中华在当时甚至还出口过一段时间,以华晨中华在当时的品牌力度来说,完全不亚于如今的吉利长城长安等一线自主品牌,以至于到如今在大街上你都不难发现一些华晨中华的老车型,但市场是残酷的,比起众多"产子能力"及强的车企来说,华晨中华也随着"几年产一子"慢慢走向没落。

null



而在中华V7到来的那一刻起,我们又似乎看到了华晨中华的希望,宝马发动机"冠名"中华V7似乎没有理由不火,但是事实却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落后的营销思路、日益走低的品牌形象、逐渐收窄的销售渠道,华晨中华的"先天不足"硬是盖过了V7的噱头,以至于如今V7的月销量只有惨淡的几百台。

null



你能说V7没实力吗?即使是宝马淘汰的发动机,在国产SUV阵营中也显得足够出色,而许多人也是纷纷说道,V7把发动机难题攻克了,但变速箱呢?我想即使V7变速箱不够出色,但也并不会亚于其它同级别国产SUV,我想说的是V7不缺实力、噱头十足,而华晨中华却未能把V7捧起来,这可就怪不得市场了。

null



但华晨似乎并没有死心,中华V9目前已经开始了路试,并将会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出现,这也不难看出华晨中华也是想迈入高端阵营,除此之外当然还少不老"祖传"的宝马发动机,而中华V9预计会用上(宝马N20B20 2.0T),再匹配上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V9想要以实力闯进自主高端阵营也不是难事。

null



但真正的难题从来都不是华晨中华的车型,而是华晨中华本身,虽然中华V9的实力算得上出色,但华晨中华又将如何为其"铺路"呢?哈弗H9荣威RX8、广汽传祺GS8等等车型早已占领大半市场,中华V9虽然噱头更多、卖点更多,但以华晨中华的本身实力来说恐怕要再吃一次"哑巴亏",而且比起各大一线厂商的广告投放量来说,华晨中华那点东西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null



有的人说真正的好车用不着做太多宣传,口碑足以造就一切。这话放在十年前的确很"应景",但在如今各大厂商"产子数量"多如牛毛,一线品牌一年内就可造出十余台新车型,面对这样"流水线"般的市场,如果没有大面积的宣传很容易被大家遗忘,举个简单的例子,亚洲龙在来到国内之前那宣传可谓是铺天盖地,什么"不输ES、最值的买的B+级车"等等你没看到过吗?亚洲龙现在月销也不过几千台,远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你能说丰田的口碑不佳吗?

null



即使中华V9把宣传做到位,都不一定能够有多出色的销量,哈弗H9巩固了多少年才有了如今的成绩,传祺GS8荣威RX8等等自主高端车型仍然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即使中华V9配备了宝马发动机,也没有理由相信它能够掀起多大浪潮,而华晨中华的经销商数量也在不断锐减,宣传、销售渠道都不行的华晨中华又有什么能够说服大家,买华晨中华产品的能力呢?

null



而华晨中华虽然在打着宝马发动机的名号宣传自家产品,但说实话这其中噱头绝对要大过卖点,我不否认V7是一台好车,但我不相信的是华晨中华真的会"努力、上进",宝马发动机一方面展现了华晨中华的诚意,另一方面也在展现着华晨中华不思进取,有着先天优势却硬生生做成后天不足,华晨中华也在逐渐沦为成宝马的"代工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