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相信我,这台全新一代昂科拉GX会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2019年07月16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布莱克


7月11日,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家族在成都金融城演艺中心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其中,全新一代昂科拉GX售价15.59万元-18.59万元;全新一代昂科拉售价12.59万元-15.59万元。【汽车维基APP】也曾亲临现场进行了最全面的一线报道。次日,我们便在成都首次体验到了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GX。那么,定位于高档紧凑型SUV的全新一代昂科拉GX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亮点和惊喜呢?


在试驾之前要重点强调的是,全新一代昂科拉GX不同于全新一代昂科拉,它是介于小型SUV全新一代昂科拉和中型SUV昂科威中间的一款紧凑型SUV,它的出现,填补了别克昂科威和昂科拉之间的市场空白,也为别克全面攻占SUV市场拉开帷幕。



不的不说,从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家族的上市发布会现场以及如今别克品牌的调性来看,全新一代昂科拉GX的出生是与此有着共鸣的,所以笔者更愿意把它称为“年轻者之车”。


从外观来看,作为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的首批新车,全新一代昂科拉GX源自别克Enspir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全新横向设计的暗色水波纹格栅,并与两条飞翼自然融合,贯穿式电镀展翼饰条由别克Logo往两侧延至车灯底部,在富有力道的飞翼形面变化下,衬托出整体更强的横向视觉效果。前保两侧采用大开口特征,片层穿插的设计富有动感,搭配银色宽大的下护板饰条,力量感十足。



并且,全系标配展翼型全LED大灯,并采用Evonik光幕技术,营造出更加均匀的光幕效果。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昂科拉GX车身尺寸为4463mm×1813mm×1653mm,轴距达到2640mm,配备18寸铝合金双色轮毂以及马牌轮胎。



笔者试驾的这款为CVT两驱版顶配车型,在乘坐空间方面得益于两驱车型设计,其后排地板全平能提供后排中间乘客舒适的乘坐感。但有一点需要吐槽的是,后排未配有空调出风口以及USB接口,在长途行驶时,后排乘客只能用充电宝来为手机续命。



来到车内,别克家族式环抱座舱自然不用多说,以驾驶者为中心,向两侧延展的悬浮式仪表台拓展内部横向空间感。值得一提的是,仪表与中控采用连贯一体式无边框设计,使整体感更强。



在材质搭配方面,膝部以上内饰大面积使用皮质包裹搭配双缝线工艺,并且有镀铬饰条点缀在座舱各处,使得车内的档次感有所提升。越级的车内静音效果也是别克一直以来所擅长的,整车2.9道密封条;全车18块膨胀胶块;重达10Kg前围板吸隔声隔音垫等多种静音设计,使得全新一代昂科拉GX车内静谧性要优于市场中同级别车型。如若选择四驱车型,加上其搭载的Bose ANC主动降噪功能,静谧性则会更佳。


当然,这台全新一代昂科拉GX车内最重要的部分还是其搭载的也是当下年轻人喜欢的智能网联系统。采用别克最新的eConnect 2.0互联技术,支持OTA远程升级、“千人千面”智能推送、车载APP互联应用、个性化账户管理、双蓝牙设备连接、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等车联服务;提供每年24G“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车载4G LTE WiFi移动热点功能,信号能够覆盖距车700平方米的范围,可同时连接7台设备。



并且支持手机远程操作功能,可实现“车辆远程启动”、“远程车门上锁和解锁”、“车停位置提示”、“实时车辆数据”、“目的地查询及发送”等功能以及全系配备的双USB接口,实际使用起来非常便利。


当然,身为“年轻者之车”,其动力自然足够激情。全新一代昂科拉GX全系搭载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了1.3T+9AT+AWD与1.3T+CVT两套驱动组合。



笔者此次试驾的为1.3T+CVT版本,先说一下这款发动机的参数,昂科拉GX所搭载的这款1.3T三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1kW,峰值扭矩为240N·m,这已经胜过很多同级四缸发动机的参数了,它可以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官方给出的油耗数据分别是5.9L/100KM(四驱版)和6.6L/100KM(两驱版)。在实测过程中,在市区拥堵路况,笔者所驾驶的两驱版本平均油耗在7.4L/100KM左右。



在发动机调校方面,笔者认为工程师也是采取了比较激进的做法,初段油门踏板下去,发动机所迸发出来的动力强劲到完全让你惊讶这是否是一台小排量发动机。并且发动机转速在1500转以后,车速稍不留神就能达到100km/h。得益于CVT变速箱的加持,整个加速过程中的换挡也可微乎其微,平顺效果较好。



遗憾的是,这次试驾并未体验到1.3T+9AT+AWD版本车型,但据同行的媒体老师所言,搭载了9AT变速箱的车型在驾驶体验上相比CVT版还要更上一层楼。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通过上市发布会的了解以及亲身试驾体验之后,全新一代昂科拉GX给笔者的感觉更像是紧凑型SUV中的一台猛兽,年轻时尚的外观加上小排量发动机所爆发出来的强劲动力可以让其在同级中占据领先优势。未来的市场表现如何我们尚不能得知,但是笔者相信,如若亲身体验过后,你一定会对这台全新的昂科拉GX念念不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昂科拉
昂科拉
指导价:12.59-15.59万元
1.0T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5.59
小型SUV
1.0T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