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亚洲龙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在恬静悠闲的杭州,遇见极致悠然的亚洲龙

2019年07月16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杭州

一座在古诗人眼中充满着无限魅力的城市

一句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更是脍炙人口

null


这座城市

有着江南独特的韵味

阴雨绵绵

呈现出诗情画意的景象


null


对于杭州的印象

古镇青石板路上

打着花纸伞的姑娘

null


对她轻声呼唤

回眸一笑

……


来杭州的次数不多,记忆中就三次,而这三次行程短暂且匆忙,都没好好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7月13日,伴着空中无数次的强气流颠簸,与机上乘客的紧张氛围,落地杭州萧山机场。

在接到一汽丰田亚洲龙试驾邀请函时,我并没有太过惊喜,因为太多的试驾都是按着一个流程走。然而当我走出机场,接机的活动方工作人员告知自行驾驶亚洲龙前往酒店,那一刻,一路的疲倦与紧张全然扫尽。


null


此次试驾分为生活方式体验任务与场地试驾两个环节,其中生活方式体验旨在通过人像图书馆(极简人像拍摄)、实弹射击等环节,带领我们感受亚洲龙的产品魅力关联点,感悟亚洲龙想要营造的生活方式。


人像图书馆

简单也能拥有高级感


null


恬静舒适的杭州城内,有一处工业风浓厚的艺术园区,在园区的一个角落里有一家人向图书馆,这里没有过多的场景布置、华丽的服饰,他们用最纯粹的拍摄手法,专注于极简人物肖像,纪录每个人人生阶段最真实的自己。


null


这里没有过多的场景、道具、造型装饰,用纯粹、极简的拍摄手法记录人最本真的面容,抛却浮华和繁琐,展现最真实的自我。


null


这家人像图书馆给我最直观的感受便是真实、极简。正如新时代的年轻人,在越来越喧嚣的城市,追求着极简的生活状态。对于汽车而言,满足家用与工作,才是他们的需求点。


null


丰田品牌旗下车型,一直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拥有颇高的信任度,一句“开不坏的丰田”更是强调了其产品力,它更像一位可靠的伙伴。


null


从酒店去到人像图书馆的路程虽不算太远,但有很长距离的施工路段,道路拥挤且路面坑洼不平。而亚洲龙在动力表现及地盘调校上给了我很大惊喜,油门响应灵敏,转速不会猛增,而是随着油门深度逐步跟进,这一点在跟车方面很舒适。由于开着Eco模式,避震阻尼非常适中,无论是支撑性还是回弹都不会让车内驾乘者有过多颠簸。


null


到达人像图书馆,从未拍过棚照的我开始有点紧张起来,为了消除紧张的情绪,摄影师不断引导我,让我达到非常自然的状态。开始拍摄,背景非常简单,白色背景布、一条板凳,摄影师也没有太多造型的要求,跟平时拍证件照没多大区别,很快便完成了拍摄。


null


在与客户的沟通、引导方面,更是突出了他们独特的风格,这一点与我们此次驾驶的亚洲龙高度契合,设计之初便采用大数据对目标人群分析,从贴近目标用户所需的设计理念到极致用心的制造,都让亚洲龙呈现出高水准与高级感。


null


实弹射击

“核心领袖”造就更强实力


结束了人像图书馆体验,我们驾驶亚洲龙去往下一个目的地猎鹰射击俱乐部,车程大概40分钟,其中大部分路段为快速路段。


null


这个时候才是亚洲龙全面发挥的时候,其配有的4种驾驶模式中,SPORT +模式更是让亚洲龙在高速行车时拥有更佳的操控感及驾乘舒适性。


null


SPORT+模式下,车辆的悬架阻尼会变硬,从而提升更加精准的转向以及行车姿态,得益于新车采用的自适应悬挂系统,这套悬挂系统在车辆进行急加速及紧急制动时会快速调整前后避震的阻尼,加速时通过增加后避震阻尼,让后轮拥有更强的支撑,来抑制车头上仰而丢失一定抓地力;在紧急制动时增加前避震阻尼,来减轻惯性带来的前冲力,从而提升驾乘者的乘坐舒适性。


null


到达猎鹰射击俱乐部,靶场内传出的枪声,让“吃鸡”1500小时的我内心激动又紧张。在游戏中听过无数次的枪声,而在现实中即将走入“战场”。


null


进入靶道,教练讲解射击要领简单易懂,握枪姿势、三点一线、调整呼吸,是不是特简单。但真正射击时,射击发出的震耳声响以及强大的后坐力让我有一些紧张,不过在调整呼吸后,完成了30发射击,第一次实弹射击没有脱靶,成绩还算理想吧。


null


看到我的成绩教练对我说:“射击动作的协调性,对精准的把控能力,都跟人体的核心力量有关,经常锻炼的人核心力量相对较强,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有所增强,在射击时协调性、敏捷性、爆发力更强,表现也会更好,所以你们在羡慕别人好成绩的同时,也要学习如何增强核心力量。”


null


而同行的一位比较壮的嘉宾成绩比我好很多,也应验了教练刚刚对我说的那段话,让我明白了“核心力量”的重要性。


null


同样,亚洲龙也拥有着“核心力量”—TNGA,TNGA于亚洲龙来说,就相当于人体的核心力量。在“核心力量”的加持,亚洲龙将操控、舒适、动力做到均衡表现。


null


此次试驾亚洲龙让我感受到其针对的目标人群,必然是对生活充满积极正能量,对新鲜事物保持新鲜感。在试驾结束的分享会上,活动方表示“丰田此次活动想要传达的思想是,25万级别应该买到怎样一款车型,它拥有哪些产品力,能给年轻人的生活带来哪些提升。”


大屋檐多装雁齿

小航船亦画龙头

所嗟水路无三百

官系何因得再游

null


注:部分图片来自一汽丰田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亚洲龙
亚洲龙
指导价:19.98-27.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98-27.98
中大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