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拿证不用怕!注意这几点,开车没问题!

2019年07月16日 20:50: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其实开车就是个熟能生巧的事情,早晚我们要带着驾驶证挤入车群当中,所以,在刚开始驾驶的时候注意几个点会精进的更快的,而且安全系数相对高一些。


67024594728c40e99fa20ab9fe414afc.jpg


1.先开自动挡

考驾照的时候都是手动挡,操作相比于自动挡真的是比较繁琐;自动挡的车操作简单,我们就可以把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在怎么处理路况上。

2.避开高峰期

每天的高峰期的车流量让一些新手慌得手抖。一般新手驾驶的速度都比较缓慢,在拥挤的道路上更容易被挤和催促,会使我们的心情更紧张,容易因为操作不当而影响行车安全。所以如果没有特别急的事情建议不要在高峰期出行。

3.速度不宜太快

很多新手在考驾驶证时小编就领教过,旁边坐着教练训着他,那边继续控制不好车速猛加油门猛踩刹车,速度加的太快遇见险情时很难快速采取措施,更何况没有教练在身边没人能帮你踩刹车啊!

4.避免夜间行车

夜间行车可能会有许多特殊要注意的,在我们不成熟阶段,对于路况不熟悉和路灯的不清楚等,都对我们的行车不利。最好还是练好了技术再夜间出门开车吧!

5.恶劣天气别行车

下雨下雪起雾有雾霾,这些天气都会对视线造成影响。能见度低就算了,路面又十分的湿滑,是事故的多发期。能避免还是避免吧,实在不行要出门就找个老司机开车,你就乖乖坐在副驾驶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