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重叠,价格相当,途观L和探岳差异在哪儿 谁性价比更高

2019年07月17日 09:31:06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大众汽车在国内的销量和口碑都是双赢的,途观L更是同级中的佼佼者,但在18年底大众为了补充SUV车型的不足,连续推出多款SUV车型,来竞争更多的市场份额。车型的增多使消费者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在中型SUV中途观L和探岳,无形中就成为了竞争者。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nlvXxImACRqIAAs2vOQ65FA361.jpg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R1vXxISAVS5xAArdbppQCZI519.jpg


探岳与途观L的外观差异直接决定了售卖的对象,途观L依然是走老款途观的成熟居家路线,而探岳的设计则更显年轻动感,车身配色也更为时尚,更符合市场年轻化的审美需求。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fVvXxIOABvTNAAcuTjuYc58799.jpg


相同的指导价配置差异也比较明显,途观L330TSI 自动两驱风尚版和探岳330TSI 两驱豪华型,之间仅有百元的差价。

探岳多出前后排头部气帘和膝部气囊,主动刹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LED大灯和日行灯及前雾灯,单色车内氛围灯,分区自动空调和后排独立空调。

而途观L仅多出感应雨刷,售价虽然相同,配置却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上。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fVvXxHuAeJP1AAR-g0jDcK4168.jpg


途观L的车长比探岳要长123mm,轴距也要长60mm,实际乘坐空间也要稍大些,但探岳的空间家用也完全没有问题,车高也比途观L高出21mm,常备后备箱空间也要大出11升。所以两车的空间更有优劣势。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oFvXxFSARr1CAAcdtpHTDkw428.jpg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oFvXxD6AWk-oAAheaLg-zIA935.jpg


两车提供三款相同动力调校的增压发动机,1.4升 涡轮增压 150马力,2.0升 涡轮增压 186马力,2.0升 涡轮增压 220马力。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oFvXxDeASCD-AAnUjAm9Wk4548.jpg


而匹配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还是略有差异,途观L匹配的是型号为DQ380变速箱,而探岳提供的则是DQ381,也就是途观L的升级版,探岳220马力四驱版本更是匹配规格更高的DQ500变速箱,而途观L则无缘这款技术水准更高的变速箱。

在消费者最为顾虑的大众双离合变速箱上,探岳的表现则更让人放心。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j1vXxGiAcdsIAAd7WNbtdqQ915.jpg


底盘形式都为前后独立悬架,大众底盘优秀的稳定性在这两款车上都可体现到,但调校还是略有差异。途观L相比之下更偏向舒适,而探岳在弯道中底盘支撑性更强,操控相对更好些,这也符合探岳年轻运动的定位。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flvXxBWABt9sAAXIuQ61KDI583.jpg


白希文总结

途观L和探岳同为大众旗下中型SUV,探岳的设计更为年轻化,相同的价格配置更高,动力系统使用更有保障,而途观L的优势已经不在那么明显,所以探岳的性价比更高。同时探岳也更符合市场年轻化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