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M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导购 | 15万元预算入手7座MPV?我们为你挑选了这几款

2019年07月17日 09:54: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对于有计划生二胎的家庭来说,最需要面对的问题就是车子的座位不够了。解决办法有两个:要么买两台车,但买车用车的额外多花不少钱,而且在大城市里牌照也是个问题;要么买一台全能的6座或者7座车型,既可以满足刚需也能节省成本。

要是考虑第二种方案的话,人们自然希望这辆车会去承载更多的功能,包括上下班、接送小朋友甚至还要兼顾一定的商务需求。因此从第三排座椅的实用性,进入车厢的方便程度而言,选择MPV显然比起7座SUV会更合适些。

在10-15万这个价位,不少自主品牌都推出了MPV车型,而且配置更丰富,性价比优势更明显。知行君挑选出了下面这4款最值得入手的车型,有购车刚需的朋友不妨参考一下。

1

满满的豪华感:广汽传祺-GM6

推荐车型:270T 自动尊荣版

指导价:14.98万元

广汽传祺GM6作为继GM8后第二款SUV车型,整体比GM8要小一个尺寸,但轴距依旧达到了2810mm。所以除了第二排的两张独立座椅有很好的空间表现外,第三排即使满坐三人,空间表现也完全OK。值得称道的是GM6有6座和7座可选,其实两个版本的第三排座椅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是前者去掉了中间座位的头枕而已。如果想要六年免检的话就选6座车型即可。

GM6采用1.5T+6MT/6AT的动力总成,发动机调校相对偏温柔,初段动力反馈有力不突兀,6AT换挡逻辑偏慢但胜在足够平顺。底盘调校偏舒适,基本不会感受到路面的细碎震动。基于其家用MPV的定位,这样的调校其实挺合适的。车型选择方面,推荐大家购买270T 自动尊荣版,因为尊荣版相对尊享版除了配有全液晶仪表盘和12.3寸中控大屏外,还配有360全景影像和智能互联系统,性价比较高。

2

温柔的居家好男人:吉利-嘉际

推荐车型:1.5TD MHEV DCT尊享型

指导价:13.58万元

嘉际的前脸依旧采用吉利家族式设计语言,只是相比其他吉利车型“更扁更宽”,并多了几分厚实感。其车身宽度达到了1909mm,横向空间表现出现,以至于第二排可以完美放下3张独立座椅。嘉际有“2+2+2”、“2+2+3”和“2+3+2”这3种方式,大家可因应自己需求来选择座椅布局。不过需要留意的是,“2+2+3”布局的尾箱空间利用率会比另外两种要小一些。

嘉际提供4种动力单元,3种变速箱,组合出4套动力总成。相对1.8L和PHEV车型而言,值得推荐的还是1.5TD MHEV DCT这套动力总成。这台1.5T三缸发动机在技术上与领克02/03为同宗同源,其次它具备48V微混系统,在低速状态下的油门反应会比领克同样的1.5T要灵敏。车型选择方面,1.5T尊享型不仅包含了全套主被动安全系统,而且还配有大家最爱的全景天窗和感应式电动尾门,性价比超高,值得考虑。

3

动静皆宜:比亚迪-宋MAX

推荐车型:1.5T 自动智联睿耀型

指导价:12.99万元

近年比亚迪一改之前的“土味设计”,新款车型都更偏年轻运动化,即使是MPV也不例外。除了外观年轻化,车内搭载的DiLink系统也紧跟潮流,将互联网和车辆设置等功能进行深度整合,带来更便捷的使用体验。宋MAX有7座和6座车型可选,想要更舒适的乘坐体验还是选6座,而且第二排的独立座椅无论是在乘坐舒适性上还是进入第三排的便利性上都会更好。

宋MAX采用1.5T+6MT/6DCT的动力总成,由于车重相对其他MPV来得更轻,因此无论是前段还是中后段的加速都会来得更加轻快。配置方面,难得的是宋MAX还配备了这个价位罕见的电动尾门,除了顶配睿耀型是标配外,其他都可以选配,但除了电动尾门外,前后侧气帘还有全套主被动安全系统也是顶配车型所独占的。而相对其12.99万的售价,顶配车型性价比极高。

4

丰富多彩的个性化定制:上汽大通-G50

推荐车型:1.5T 自动智联睿耀型

指导价:12.99万元

上汽大通除了在商务MPV领域推出了G10和G20外,也推出了主打家用MPV市场的G50。定位家用的G50依旧继承大通MPV一贯的特点:“大”,其长宽高都达到了奥德赛的水平,空间表现相当出色。G50同样可以通过上汽大通的蜘蛛智选系统进行个性化定制,大到动力总成小到中网车标,都可以进行个性化定制。光是座椅布局已经有5、6、7、8座可选,更不用说车身内饰颜色了。

G50动力总成有1.3T+6MT和1.5T+7DCT可选,1.5T+7DCT动力达到刚刚够用的水平。前段加速表现够用,中后段表现略显挣扎,后段有种“光吼不走”的感觉。幸好它的悬挂调校偏舒适,能够积极地过滤掉颠簸路面传来的大部分振动。前面说到蜘蛛智选系统可以对车型进行个性化定制,建议基础选择1.5T+7DCT版本。电动尾门、全景影像和主动安全系统等实用性配置建议选上,而座椅通风加热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

近年来,7座车型越来越受关注,从7座SUV到MPV。无论商务接待还是买车接娃,MPV车型的多功能性和超强的实用性让更多人在把MPV加入到购车清单中。在10-1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里,自主品牌往往在具有更高的性价比,选择也更加丰富。随着自主品牌造车水平的飞速进步,在质量和品质方面也不逊色于合资品牌,大家都可以放心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M6
传祺M6
指导价:11.98-15.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5.98
MP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