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次卖房续命的海马汽车,能够起死回生吗?

2019年07月17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股票因为连续两年陷入亏损,被更名为*ST海马 ;2019年上半年品牌销量仅为14425辆,同比下滑65.16%,再次亏损2.5亿。以上便是海马汽车今年留给人的最新印象。

null



已经没有多少人还能记得在海南马自达时期,海马曾经的辉煌时刻。2007年,海马马自达分家之后,海马利用马自达留下的323生产线研发出的福美来系列,让海马风光一时。而马自达留下的技术,当时也算得上是先进,让海马汽车在当时的自主品牌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null



但是在2013年海马到达自己的历史利润最高点之后,便遇到了“滑铁卢”。马自达留下的技术慢慢变成老旧,而海马仍沉浸在“酒池肉林”中,结果导致了旗下车型竞争力日渐孱弱,让海马的经营情况开始出现不济的现象。

在2018年,海马汽车的净利润亏损达到了16.37亿元,这已经是海马汽车的连续第二年亏损,也是它的股票被更名为*ST海马的直接原因,而按照《证券法》连续三年亏损的退市标准来看,海马汽车即将面临自己成立以来的最大危机。

null



海马汽车并不是没有采取自救,2018年海马汽车亏损额为16亿元,而它在2018年的生产量为60261辆,销量为67570辆,也就是意味着在2018年海马汽车每生产一辆车就会亏损2万余元;于是到了2019年,海马汽车上半年的累计产量为13032量,销量仅为14425辆,同比降幅高达65.16%。由此看来海马汽车正试图用削减产量的方式来减少2019年的亏损额。

null



此外,海马汽车为了筹集资金也开始剥离集团旗下的固定产,在海马汽车于5月15号宣布创始人景柱执掌企业之后,5月16日又发布公告称将出售账面原值为3089.99万元的284套闲置房产,根据当地物价来算,本次海马汽车将收拢至少1.3亿元的资金;海马汽车随后又发布多起公告累计在5月售出400余套房产,累计收拢资金约3.34亿元。

null



在7月6号,海马汽车再次发出公告称拟将其所持有的海马物业39%股权以1.1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青风置业,值得注意的是青风置业同属于海马汽车的母公司——海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也就是说,海马汽车近来屡次出售子公司股权和出售旗下多套房产的行为,都是在试图盘活海马汽车的资产,扭转连续两年的亏损业绩,避免股票退市。

null



不过这种“左手倒右手”的盘活资金也只能解一时之急,即便是今年能通过这种途径扭转海马汽车的亏损现状,但海马汽车产品力孱弱的弱点依旧限制着海马汽车的重振。不过,危机时刻前来救火的海马创始人景柱却依旧信心十足的发文,表示要“再造海马”,这无疑是困难重重。

null



毕竟目前海马汽车目前能够拿得出手的成绩并不多,唯一值得欣慰的就是海马新能源旗下一款名为爱尚EV的电动小车在中原市场的销量还算不错。而在7月8日上市的海马8S车型,则是宣称采用了最新的发动机技术,展示了海马汽车依旧存在着一定的技术研发能力。

null



但是海马汽车目前产品与市场脱节依旧是一个残酷的现实,再不通过增强研发能力的途径,来缩小旗下产品力与同级对手们之间越来越大的差距,海马汽车的复兴之日依旧会是雾里看花,遥不可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