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魏建军:全球化是中国汽车企业唯一出路,告别传统功能车

2019年07月17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7月15日,一场“G往开来,为AI出行”的发布会在长城汽车大本营所在地保定举行,长城汽车的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正式发布,这场发布会引发了行业广泛关注。

null


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这个全中国最先进最时尚的汽车研发中心,这场“告别发布会”,也预示着长城汽车告别传统功能车时代,开启了出行机器人时代。

长城汽车掌门人魏建军:全球化是中国汽车企业的唯一出路

null


“全球化是中国汽车企业的唯一出路。随着5G和人工智能的到来,长城汽车在新科技方面的创新优势将更加突出,这也将更有利于提升长城汽车的全球竞争实力。” 在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发布会现场,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不仅底气十足,而且信心满满。

null


长城汽车联合腾讯、阿里、百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和高通8家国内顶级品牌,也是在信息时代有超级影响力的战略伙伴,要共建全域智慧生态,打造和构建构建长城汽车全域在线(GTO)的智慧生态,告别传统功能车,开创出行机器人新时代。这足以看出长城汽车的高瞻远瞩和与时俱进,也能看出其强大的朋友圈实力。

null


未来汽车长啥样,啥又是出行机器人

告别传统功能车,开创出行机器人新时代。这是长城汽车强大的信心和实力,也是其技术的积累。每一次汽车时代的变革,都是技术和科技的进步,随着5G时代的到来,现代智能汽车时代也在离我们越来越近。未来汽车长啥样?啥是出行机器人?

null


大家对于变形金刚并不陌生,有了“人格”的机器人,也会成为用户的朋友。智能驾驶、AI、大数据都离不开技术的支持。不仅仅是网络生活和大数据,作为各种前瞻技术落地实施的最好场景,汽车智能网联化发展的全新契机也正在到来。手机互联、汽车生态已经沦为初级车联网,而更智慧的移动出行体验才刚刚开始。

null


虽然中国的车联网和智能手机时代一样,同样经历和十年,不可否认汽车智能网联在国内取得了很大发展和进步,但跟智能手机相比,由于多方面因素,依然处于功能汽车时代,它依然无法多场景理解和服务于用户。长城汽车认为:中国汽车智能网联亟待一次跨越式变革,以适应和面对日益激烈的全球化竞争。

长城汽车还表示:汽车将成为继手机之后威力更大的移动智能终端,它将有感知、会判断、有温度,犹如一个在出行领域为人服务的机器人,长城将会告别传统功能车,开启出行机器人的新时代。

null


长城汽车的未来时代是咋样的?

围绕这AI生活、AI伙伴和AI出行,不管是可变换的智能空间,还是出行机器人与用户关系的升华,或者是现全域全时在线、车服务生态聚合,未来的时代是和传统功能车时代完全不同,它将会完全主动参与到你的生活中去。

那三大品牌主张如何实现,长城汽车又将如何打造出行机器人的核心部件,还得益于长城汽车的核心中台能力。据悉,以往车企内部虽然有庞杂的后台数据和丰富的外部数据,但依然无法实现高效、合规合法的交互与融合,反而出现了用户留存率低、运营困难等种种问题,这也是现有车联网功能无法与手机体验拉开差距的原因所在。

null


长城汽车面对这种问题如何解决呢?为带来更多网络创新,长城汽车将于2019年下半年上线全新服务中台,并在年内上线集团级中台系统。另外互联网生态产品落地计划也会同步进行,从发布之日起上市的新车将实现全生命周期在线。后续长城汽车还会陆续上市一系列搭载互联网生态产品,并发布基于智能技术的家族技术品牌。这种种的生态互联技术和产品蓝图,值得期待。

null


长城汽车信心满满源于技术硬核

虽然偏于一隅,但长城汽车却从没有“闭门造车”的顽疾。此次战略发布会上,长城汽车动作不断,不仅与互联网巨头腾讯、阿里、百度,分别正式签署生态合作协议,同时与也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及华为、高通展开具体的生态合,以共同探索未来的智能网联汽车新时代。

null


未来从线上到车上、从线下到线上,长城汽车还将会与上述合作伙伴更加紧密深入展开全面合作。作为第一家以“智慧共享生态”为维度的主力车企,未来长城汽车将把“全域智慧生态开发者大会”打造成一个独立IP,将会邀请更多合作的生态伙伴,进一步完善出行机器人时代的完整产业链配套。

null


长城汽车看来,2019年,将成为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的开篇之年,长城也将告别传统功能车、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在智能网联领域,长城汽车一直走在时代和行业前端。自2009年,长城汽车就开始深入对自动驾驶技术研究,2015年首次对外展示了L3级自动驾驶技术。2017年长城汽车还正式发布了中国、美国、印度三地协同开发的“i-Pilot智慧领航”自动驾驶系统。

null


2018年长城汽车基于5G的自动远程驾驶技术(与中国移动、华为联合开发)在长城汽车徐水试验场通过测试。同年,“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也投入运营。这一切都表明,长城汽车之所以信心满满,是因为在汽车智能网联技术方面,一直都保留着硬核实力。

null


写在最后:

2019年上半年,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依然处在寒潮期,大多数汽车品牌都出现了罕见的同比下滑趋势,中国汽车市场因此也进入了存量市场。而正是在这个时代,催生了汽车智能网联化时代的发展,很多中国品牌在汽车智能网联化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甚至成为很多中国品牌叫板合资品牌的真实力。

null


此番长城汽车的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发布会,不仅拉开了长城汽车汽车智能化、网联化领域创新变革的序幕,而且也为中国品牌提升了信心提振了士气。一直在汽车技术研发过度投入的长城汽车,终于迎来了发展时机,相信在未来,长城汽车将会在智慧生态战略和中国汽车市场上,争得一席之地,这也是其在未来激烈的汽车市场竞争中立足的根本所在。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