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XRV若是捕蝉的螳螂 丰田C-HR能否成为黄雀?

2019年07月17日 10:26: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随着市场消费需求的改变和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小型车市场开始逐渐的冷淡,当然另外一方面,随着年轻用户逐渐成为汽车市场消费的主力军,小型车市场也依旧有着不错的表现,在合资品牌中,表现较为亮眼的可能就是本田XR-V了,即使在今年整体车市下滑的环境下,本田XR-V的1-5月销量也超过了5.4万台,其中3、4月份的单月销量均超过了1.4万辆,五月份也有着13039的成绩。

null


不过在6月份或是因为即将实施的国六排放标准因素,仅售出了5354台,所以为了及时应对这一情况,2019款本田XR-V在七月份进行了上市了,并且在外观、配置和动力方面进行了很大的提升,而同为小型车中备受欢迎的丰田C-HR见对手欲做那“捕蝉的螳螂”,自己就想做那“黄雀”,所以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丰田C-HR小改款车型图片,新车针对外观以及配置进行了部分优化,但是此次改款的信息看来,新款丰田C-HR想成为“黄雀”却是有点艰难。

null


首先是外观方面,作为小改款车型,新款丰田C-HR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整车的造型凹凸有致,车身的线条也很有力量感,前后保险杠也进行了升级,新车最大的变化之处在于其换装了新型三点式LED灯组,部分高配版车型尾部还换装了LED转向灯。

null


配置方面,此外,新车还针对仪表盘以及中控按键进行了更新,并且导入了环景影像辅助系统(为选配项目)和标配TTS主动安全系统。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延用现款车型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3N·m,传动方面依旧匹配CVT变速箱。

null


从上面的信息来看,外观方面则是见仁见智,不做过多评价,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是在配置,新款丰田C-HR提升相比于新款本田XR-V就要差了许多了,虽然一个是小改款一个是大改款,但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想要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就必须要拿出足够的诚意来打动消费者,而且在动力方面,新款的XR-V也换装了全新1.5T动力系统,而新款的丰田C-HR却依旧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者相比,新款XR-V不管是动力还是扭矩都要更强,这方面又拉开了一段差距。

null


作为日系车中的强者,本田丰田之间的竞争一直都很激烈,丰田旗下的一款小型SUV,虽然C-HR自2018年入华国产开售以来,便受到了国内诸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但其销量相比本田缤智/XR-V等车型还是相差甚远。似乎总是难以追上他们的脚步,而这次因为国六排放标准的提前实施,新款本田XR-V成为了“捕蝉的螳螂”,而新款丰田C-HR本应趁着这次机会成为“黄雀”,但奈何实力相差太大,或将难以有所作为。

【写在最后】

作为丰田旗下小型车市场的主力军,XR-V身上所肩负的使命还是很重的,在丰田本田这两个“田式兄弟”的互相竞争中,不管是SUV车型还是轿车车型,似乎本田总是占于上风,而这次新款丰田C-HR的改变却是并不是令人满意,未来想要追上丰田XR-V就更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