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3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何能月销破万?全新一代东风悦达起亚K3值不值得买

2019年07月17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用轿车几乎已经普及至千家万户了,在这其中,紧凑型家轿适中的价格、够用的空间及动力等特点的确非常贴合家庭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最近有人问咖哥,10多万预算有什么合资车轿车推荐,而且越新越好,那么,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今年5月份刚刚上市的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3,看看它值不值得你购买?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这款车虽然上市时间很短,但如今拥有不错的热度,5月中旬上市,之后很快的就拿到了月销破万的成绩。它的突出特点有年轻漂亮的设计、丰富的配置表现,以及合适的价格。

null

大家有没有发现,近几年,几乎所有车型在换代时都会让外观变得更加年轻、时尚,起亚K3也不例外,虎啸前脸作为起亚的家族式设计在全新一代K3上变得更具攻击性。

null

前进气格栅的尺寸进一步加大,内部由满天星设计改为直瀑式镀铬条,四周围绕的银色饰板在底部变得宽大,咖哥觉得让整个前脸的造型更具特点了。

null

配备多辐轮圈很有设计感,造型新颖且运动,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60/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相同。

null


车尾的造型看起来就没有车头那么强的攻击性了,通过贯穿式尾灯以及连接两侧排气造型的镀铬饰条,营造出了一定的层次感。

null

null

比较遗憾的是,后包围处的排气孔只是一份装饰而已,真排气隐藏在里面。

null

内饰使用平直的线条来强调层次感,整体看起来简约,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让内饰的科技感进一步提升,中控台上方大面积覆盖搪塑软质材料,触感比较柔软,下方则使用硬质塑料。

null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很饱满,但采用GT-Line车型上的平底设计,使用皮质进行包裹,三九点处的设计让握持的手感更加贴合。

null

虽然并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但整个仪表盘的造型还是很新颖,左侧为油量和水温,右侧显示时速,中间部分可根据不同驾驶模式切换不同主题。

null

10.25英寸悬浮式液晶屏的清晰度也很高,响应速度也令人满意,基于百度语音识别的系统,支持免唤醒语音控制,另外系统还可以和家中的百度音箱进行联动,让人在车内控制家中的智能设备,比较遗憾的是,该系统只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不支持苹果CarPlay,对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会造成一定影响。

null

前排座椅的靠背厚实,软硬适中,两侧护翼的包裹感很好,有充足的支撑性,此外,高配车型的主副驾驶支持座椅通风、加热,并且还带有方向盘加热功能。

null

null

后排座椅的填充物同样也比较柔软,虽然靠背角度不能调节,但较大的倾角依然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而且地板中央的隆起并不明显,并且提供了头枕,让后排第三名乘客的舒适性得到了保障。

null

行李厢的空间表现同样中规中矩,好在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放倒,唯独行李厢底部盖板的质感看起来有一些廉价,盖板下是一个非全尺寸备胎。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起亚K3搭载了1.5L/1.4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115Ps)和96kW(130Ps),峰值扭矩分别为143.9N·m和211N·m,传动系统分别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

null

底盘悬挂方面,新车与老款相同,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与同级别的大部分车型也保持一致。在驾驶操控方面,咖哥重点说下1.5L动力表现,整体来说动力表现尚可,当然,动力输出也不是有多么强劲,它的实际驾驶感受也不会让你感觉动力不足,只能说刚刚够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线性的输出特点让它的动力非常平顺,在加上匹配的CVT无级变速箱,让车辆在日常驾驶中的体验也非常友好。

null

其次,油门的调校很灵性,切换到S挡,车辆进入运动模式,发动机会维持较高的转速,动力的响应速度更快,变速箱也会通过模拟换挡来营造运动感,但整体动力水平还是不能够带给你更多激情。

null

底盘的韧性不错,对于路面的大部分颠簸都能进行积极有效的过滤,通过减速带或路面较大的坑洼时,悬挂也能将震动处理的很柔和,悬挂整体调教属于偏向舒适性方面。而在隔音降噪方面,胎噪和风噪的抑制表现的都不错,除急加速以外,发动机的噪音也被很好的控制住,不会对车内乘客造成干扰。

写在最后

全新一代起亚K3外观虽然还是会有老款车型的影子,但在细节线条上处理更加硬朗精致,内饰也是焕然一新,整体驾驶质感也表现得很好,而最低配起售价也不到10万元,如果你能接受韩系这个品牌,咖哥觉得它依然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家用车型,值得推荐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起亚K3
起亚K3
指导价:9.88-14.39万元
1.4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8-14.39
紧凑型车
1.4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