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胡俊之后 又有前奔驰高管李宏鹏加盟这家“超跑品牌”赛麟

2019年07月17日 10:38: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如今,新势力车企满天飞,各种新车层出不穷,让原本就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而在最近,赛麟汽车这个名字频繁曝光在网络上,以“超跑”、“赛道”等名词包装上了一身豪华外衣,还请来了好莱坞影星杰森·斯坦森出任品牌代言人,在这个“空降兵”赛麟汽车的身上,有太多不可知的问号:“赛麟是谁?赛麟从哪儿来?赛麟在干什么?


事实上,背靠成立于1983年的美国改装车品牌赛麟,江苏赛麟汽车注册成立于2009年。而为了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快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江苏赛麟在近日以超跑名义入市推出了一款A00级城市电动汽车迈迈,大力宣扬其具有纯正美式超跑血统,为什么标榜超跑基因的赛麟在国内推出的第一辆车不是一辆货真价实的豪华跑车而是这样一款“精致小车”呢?


因此在一系列人士质疑江苏赛麟汽车作为一家不太有知名度的新创车企的过程中,《道哥说车》发现正是因为其宣传具有超跑血统的特点,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麟邀请来江苏赛麟工作的许多高管都是有豪华品牌工作经验的。据接近江苏赛麟人士向《道哥说车》透露,前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与服务副总裁,兼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常务副总裁胡俊在一年前悄悄加盟赛麟汽车分管市场营销工作。


图片1.png



而公开信息显示,胡俊加盟江苏赛麟的消息最早见诸报端是在今年5月,为什么胡俊加盟赛麟将近一年时间一直秘而不宣,直到今年5月才公布相关信息呢?据悉,7月20日赛麟将在北京鸟巢举办品牌盛典,届时将有诸多明星助阵。而据《道哥说车》了解到,这与胡俊的营销风格不无关联。据悉,胡俊的爱人出自娱乐圈,曾经就是一名名气不小的演员。


图片2.png



可是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上述知情人士还透露,近期前奔驰销售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前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李宏鹏先生也将加盟赛麟汽车。


拥有丰厚车企营销战绩的李宏鹏一定程度上与胡俊在履历上颇有相似之处,其在赛麟品牌盛典前夜加盟赛麟汽车是否意味着什么?


胡俊掌舵赛麟汽车营销工作


从履历上看,胡俊拥有20年左右的汽车行业经验。他从1996年开始投身汽车行业,先后任职太古中国、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内蒙古利丰汽车集团。于2012年,正式加入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担任市场销售与服务副总裁。捷豹路虎奇瑞捷豹路虎2014年5月成立IMSS之后,胡俊兼任IMSS服务执行副总裁。2015年5月,正式升任IMSS常务副总裁。


胡俊在奇瑞捷豹路虎以及IMSS任职期间,为捷豹路虎的本土化战略做出了大量努力。从2015年开始,捷豹路虎在华经销商数量开始大幅增长,两年内从150家增长到了240家。截止到2017年底,捷豹路虎已经导入了4款国产车型。此外,捷豹路虎还建立了本土化的营销团队,希望能够更好的满足本地消费者的需求。2017年,中国市场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市场,其中,奇瑞捷豹路虎全年销量83888辆,同比增长35.2%,占中国市场销量比重57.3%。


图片3.png



而在去年2月,胡俊任满便从IMSS悄然离职。据知情人士透露,胡俊离职后在家休息了几个月便加入了赛麟汽车,负责市场营销工作。而江苏赛麟在此期间也比较低调,直到此次胡俊的履新以及所负责的领域正式见诸报端,不仅说明胡俊过去的工作履历得到赛麟认可,更从侧面反映出,沉寂多时的赛麟汽车即将浮出水面。


据悉,江苏赛麟虽然注册成立于2009年,但赛麟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麟在2013年才开始布局将赛麟品牌从美国引进中国,而后赛麟(美国)品牌创始人史蒂夫·赛麟担任了江苏赛麟的副董事长。而该公司在国内的行事风格也相当神秘,令人更为不解的是,作为一个来自美国的改装车品牌,为什么要在中国大张旗鼓的以A00级小车为先导产品开拓市场,而不选择先在美国开花再来中国结下胜利果实呢?


图片4.png



李宏鹏与赛麟董事长王晓麟交情匪浅


据上述知情人士向《道哥说车》透露,李宏鹏与王晓麟认识很多年,双方在私下里交情匪浅,因此王晓麟也力邀李宏鹏加盟江苏赛麟。


李宏鹏先生拥有26年在中国汽车市场从事市场营销和销售工作的经验。在加入福特汽车公司之前,他曾自2013年起担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他带领团队将中国发展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并组建了一个高效、盈利能力强并可持续发展的全国分销网络,实现在华销售连续59个月稳定增长。


去年4月,李宏鹏在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辞去奔驰销售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职务,加盟福特担任大中华区市场和销售副总裁一职。而后在去年7月1日,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联合组建新的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取代现有的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并作为独立的业务部门直接向长安福特董事会汇报,李宏鹏担任联合销售机构总裁一职。


图片5.png



福特中国引进李宏鹏,原意希望借鉴北京奔驰销售有限公司整合的成功经验,对福特现有渠道进行改造,从而推动销量的增长。


此后由于福特中国高层更迭不断,加盟福特不到半年时间的李宏鹏以身体及家庭原因提出辞呈并获批。


在沉寂一段时间后他再一次进入公众视野居然是进入赛麟汽车这样一家新势力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