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是柯米克,国产竟比欧版落后好几代,网友:感觉被坑!

2019年07月17日 11:29: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斯柯达柯米克是上汽大众自行设计研发的首款小型SUV,该车将国产斯柯达SUV的价格拉低到11万以内,以抢占小型SUV市场,作为合资品牌的SUV,这个价位当时吸引了一波关注。但事与愿违,由于品牌影响力的缺失,该车型目前优惠至8.99万入门,依然销量平平。

null

但你是否知道,在欧洲也有一款基于PQ34老平台打造、名叫“柯米克”的小型SUV?TA和国产的柯米克有什么区别呢? 

null

null

在设计方面,欧版柯米克可以说秒杀了国产柯米克。欧版柯米克直瀑式格栅用高亮黑装饰,细长的矩阵排布的日行灯通向格栅,显得动感犀利;LED远近光模组塞进了下方分体式的配光镜中;底部宽厚的银色饰板横向拉升,霸气十足。

null

比起欧版柯米克的高级脸,国产柯米克就逊色很多,同样的格栅造型用镀铬条点缀,卤素加透镜的大灯需要较大的竖向高度,让灯看起来很大,很廉价;下方细长的日行灯和四四方方的进气格栅,仿佛只是在玩分割游戏,缺乏设计感。

null

车身侧面,两款柯米克都采用了家族式的贯穿犀利腰线;欧版在门槛出添加了一根细长的竖条,十分精致;国产版则是黑色大包围,凸显了其越野感。

null

null

走到车尾,欧版的凹凸有致的细长3D尾灯尽显动感;底部环绕的饰板增加了SUV的厚重感。国产版粗壮的尾灯依然廉价,但底部护板上的镀铬饰条勾勒出尾管的造型,设计感很强,是尾部的亮点。

null

null

尺寸方面,欧版长宽高分别为4241mmX1793mmX1531mm,轴距为2651mm;国产版则为4390mmX1781mmX1593mm,轴距为2610mm。外形尺寸国产版更大,而内部空间则欧版更占优势。

null

走进车内,欧版柯米克给人带了一丝新颖:10.25英寸悬浮导航屏幕+可编程组合仪表让科技感惆然提升;而自动空调面板和换挡盖板处连接的突然断开的设计让人有些难以理解;而其余设计方面没有太多惊艳之处。

null

null

而国产柯米克,一根银色饰条横向贯穿将仪表板分成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8英寸中控屏和出风口四四方方嵌入在面板内;下半部分则是中规中矩的空调出风口和排挡区域,整个内饰可谓老气横秋。

null

配置方面,除了最基本的如ABS,ESP等配置外,城市紧急制动辅助、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疲劳辅助、死角监控、停车辅助、电动尾门、后排出风口等在欧版柯米克上一应俱全;而国产版本上除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外,配置表上空空如也。

null

null

动力方面,欧版柯米克提供了5款涡轮增压动力系统:入门为95PS,175Nm的1升4缸TSI汽油发动机+5档自动;115PS,200Nm的 1.0TSI汽油发动机+7档DSG或者6档手动;这两个变速箱还会和1.5TSI汽油发动机(150PS,250Nm)以及1.6TDI柴油发动机,标配SCR选择性还原触媒、AdBlue尿素水溶液喷射、DPF微粒滤清器,输出马力115PS、250Nm扭矩;最后还有一个配置是90PS、160Nm的1.0G-Tec天然气引擎+6档手动。可谓选择多多。而国产柯米克全系112PS、154Nm的1.5L汽油发动机配合6档手自一体或者5档手动变速箱,和欧版相比,实在单一。

null

null

虽然国产柯米克于去年6月已经上市,欧版则于今年9月推出,仅仅相差一年,但从美学的思考、配置的多样性,国产柯米克似乎落后了好几代,这样的差距也让不少网友感觉被坑。在售价方面,欧版柯米克入门为17,950欧,折合人民币13.88万,国产版本为10.74万人民币,从价格相差的3万,明显能感受到欧版柯米克打造的精品小型SUV,而国产柯米克却走的廉价路线,在目前国内对斯柯达品牌并不感冒的情况下,一味压低价格,走廉价路线,对斯柯达在中国未来的品牌力并没有好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