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想买日系?20万级的雅阁和阿特兹谁更值得选

2019年07月17日 13:15:02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皮实耐开”一直都是日系车在中国市场引以为傲的资本,近两年来人们的经济现状不算太可观,对汽车使用需求更加严苛。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使得日系车成为众多中国家庭的购车首选。

在日系B级车领域不乏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的重磅车型,因此,大街小巷中日系B级车的能见度是相当之高的。手握20万,想买一辆诚心如意的日系B级车并非易事,因为它们个个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就拿日系三剑客来说,每一款都有自己的优点,到底谁才是最适合的?今天,笔者就前几天热度极高的升级换代后首发亮相的全新一代阿特兹和很长一段时间来中国市场B级销冠做一个简单的对比。

null

null

在销量上,第十代雅阁以六月份单月16749辆的销量成绩再次稳居国内B级车销量榜首位,对榜单中不见身影的马自达阿特兹形成了碾压性优势。难道仅仅是雅阁先换代导致的结果?

在外观方面,重磅升级归来的第十代雅阁和首发亮相的新马自达阿特兹各有千秋,但两者在外观上宣示着一个相同的理念,那就是“年轻化”。第十代雅阁更加炫酷时尚的外观促使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将目光放到了它的身上,蓝、白、红这三种颜色是第十代雅阁的主打色,从这一点就看得出雅阁将销售目标更多的放到了年轻人群上,年轻化的元素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富有动感的同时也不缺魅力和优雅。

null

主打操控的新一代阿特兹也是集年轻化、时尚与运动于一身,“有范”足以概括它的整个外观造型。惊艳的车身设计,不仅很修长而且十分协调,赋予了阿特兹足够的运动感。

null

内饰方面,第十代雅阁似乎具有更多的优势。尤其一些细节上,第十代雅阁明显更为精致,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在这一点上,表现得最明显的地方就是第十代雅阁的仪表盘,在两款车型的高配版本中,雅阁采用的是液晶仪表盘,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富有科技感的液晶仪表盘无疑更受欢迎。在中控屏幕的设计上,不管是中控屏幕的位置还是与其整个中控台的搭配,两车都采用了相似的设计方式。但对于更加注重科技感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在选择的时候则会更加倾向于雅阁。

null

null

至于动力部分,日系车一直主打的就是动力足、好开又省油,综合以上三个条件,第十代雅阁明显更值得选。第十代雅阁在动力上一直不断的更新,以求做到更好,以更高级别的科技带给消费者更强劲的动力以及更经济的节油表现,而马自达阿特兹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即便是此次首发亮相的车型也同样在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两种自吸发动机,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显然不讨喜。

null

第十代雅阁混动系列车型的推出,成熟的电机驱动技术被应用在第十代雅阁上,不但能使车辆在起步的时候更加轻快,也使其拥有了3.1L/100KM的综合平均油耗和60L汽油2143.8KM的极限续航里程,这对于更加注重燃油经济性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写在最后:

第十代雅阁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上能够让以往独居霸主地位的德系双强都感到畏惧足以说明它的实力,作为在中国市场同样有着良好口碑以及极具情怀的马6在产品力上仿佛走起了下坡路,但如果有一个相当吸引人的售价,你是否会接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