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为什么停车要立起雨刮器?

2019年07月17日 13:16: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刚拿到驾照的新手,总会看到老司机们做出一些令人不解的事情,尤其是在大街上总能看到停放的车辆雨刮器像天线一般直立在车窗上,不少人以为是被调皮的孩子们搞得恶作剧。其实这是老司机们智慧的“结晶”,是老司机们多少年来总结的经验,不止是老司机们这样做,4S店存放车辆也会这样做,显然这样做对车辆雨刮器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image001.jpg

为什么立起雨刮器

立起雨刮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要把雨刮条和玻璃分离开,因为雨刮胶条和车玻璃是两种不同的物质,能够承受的工况也不同。在天气炎热时玻璃的温度可高达五十摄氏度以上,而雨刮器的特性就是软,在遇到高温后更容易软的回不到最初的样子,也就是变形。变形后雨刮器的效率就会有所下降,在雨天刮不干净雨水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image002.jpg

冬季如果有降水或降雪,雨刮器会被冻在玻璃上,驾驶员不知情的情况下打开雨刮器会立马烧坏雨刮器电机。还有昆虫分泌物、树脂等树上的粘稠物会落在车上,也会导致雨刮器粘在车上并腐蚀雨刮条,而立起雨刮器确实能有效的避免这些事。

image004.jpg

如何预防发生损伤

雨刮器作为车上的易损件,固然要受到车主们的爱护,它与整部车是一个整体,要爱护雨刮器就要爱护整部车子。

汽车所处的环境也代表了雨刮器的命运,在停放汽车时最好在专门的停车场,停车点无阳光直射最好没有低落树脂的树木,在使用中对雨刮器也要温柔对待。停车时最好将车头对准太阳的反方向,减少阳光对雨刮器的直射。

如果车子雨刮器不幸被冻住,一定不要盲目的用力掰或是打开雨刮开关,要用温差不高的温水慢慢浇化,或是开启空调在车内静静等待化冻。

发生损坏该怎么办

很多人都是等到雨刮器坏了才想起平时没有好好爱护它,日后的养护是小事,眼前的故障该怎么维修呢?

雨刮器的电机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损坏的,易损件就是雨刮胶条,它的更换方式也非常简单。

第一步:立起原有的雨刮器,找到雨刮条卡扣。

第二步:按下卡子,移除雨刮条,但千万要小心别让摇臂弹回来把前风档砸坏。

第三步:把中间的卡子翘起,将新的雨刮器条插入,听到“咔”的一声后就入位了。

1.jpg

2.jpg

以上只是安装雨刮条的简述,每款车型的安装方式都不同,车主购买到的雨刮条上都会附有有详细的安装说明。如果雨刮器的其他部件出现了问题,就要去专业的维修店去维修了,雨刮器虽看起来不重要,但是在雨雪天气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各位车主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

写在最后

立起雨刮器是防止雨刮器受损最有效的方式之一,虽然看起来老套一点,况且现在的配件质量都不差,很多人都不愿意将它立起来这就如同很多人愿意为手机带保护套,有的人则喜欢手机原有的质感。如果车主能定期检查雨刮器,并且在车上常备一副新的雨刮条,那平时的爱护是可以稍微松懈一点。总之,爱护自己的车子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方法,只要能够保证车辆的安全就是最好的办法。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李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