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国六阵营突然增加内蒙古!下一个会是湖南湖北?

2019年07月17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公安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国家第六阶段轻型汽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宣布自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进口、销售、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6a阶段标准要求。

null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内蒙古突然宣布进入国六标准,给足半年缓冲期2020年才正式开始: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内蒙古宣布进入"国六标准"是绝对意义上的"突发"。因为7月9日正式公布进入"国六",但规定日期却是7月1日开始起算。这意味着之前并没有跟随其他省份一同进入"国六"的内蒙丝毫没有给整个市场"适应期"。

null


但是相对来说内蒙古政府还是给了缓冲期的,而这个缓冲期的期限是半年。如果你是在 2019年7月1日(不含)前已销售并开具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以购车发票日期为准)的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车辆,可于2020年1月1日(不含)前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业务,逾期不再办理。意味着只要你在7月份之前买了车开了发票,哪怕没提车都没事。

null


二、内蒙古也搞"突然袭击"让"国六"口碑下降,下一个进入国六的应该是湖南湖北:在之前我们已经经历过了像是深圳等这种采取"突然袭击"模式的政策执行。这样的套路一般目的是为了所谓的"政策执行效果"。不过这样的"突然袭击"对于市场的冲击以及本地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并不是什么好消息。明明国六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情,但是这样的执行会让口碑大打折扣。

null


目前进入国六标准的省市自治区已经占据了中国的大部分省市,而内蒙也因为这一次成为了首个进入国六的自治区。综合情况来看,基本上根据"经济情况和环境因素"的考量来看,下一批进入国六的省份首当其冲的应该是辽宁、福建、湖北和湖南这四个。不过辽宁需要考虑一部分地理因素,福建需要考量经济因素。因为最可能成为下一批进入国六的应该就是湖南湖北了。

null


三、有远见的车企早就布局国六皮卡或商用车,但现在二手车市场已经很难过:在国六大风潮席卷而来的时候,即使面对这种"突然袭击",其实部分先头车企已经做过了准备。例如长城早就推出了相对应的国六标准皮卡,而江铃一汽陕汽等等的商用车也早就推出了国六车型。只不过对于经销商而言,想要拿到国六现车还需要等一阵子。

null


而对于经销商们来说,这样的"突然袭击"最大的伤害来自于原本大量的"国五"会突然变成"压库"。虽然内蒙古不属于高销量地区,然而对于经销商们来说依然会苦不堪言。最简单的例子就是这个7月份会销量会巨幅下滑,因为一方面手头没有车,另一方面消费者会立刻持币观望等。而现在国五的车又可能转变成二手车。这对于二手车市场,又是一次冲击。

null


龙猫结语:

不得不说,"国六"现在的风潮,给人一种"不实行就是落伍"的既视感。但是"突然袭击"这样的政策执行手段,很容易给市场和消费者带来伤害。明明是好政策,却换来坏口碑。内蒙的做法只会让其他未进入国六的省份消费者和经销商胆战心惊。消费者都在等国六,国五库存车,怎么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