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动终于换壳了,外观酷似菲斯塔,油耗也降低5升,或7.18万

2019年07月17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领动终于换壳了,外观酷似菲斯塔,油耗也降低5升,或7.18万

试问当下的年轻消费者喜欢怎样的车型?毫无疑问,必然是叫运动型轿车,说起运动型轿跑还是韩系车的拿手菜,凭借激进的颜值设计一度俘获了90后的欢心,在这其中就不得不提现代的领动了。领动凭借着7.18万的亲民的售价让它火了一把,在2018年的12分月份更是狂甩了22553台,但是好景不长,来到2019年的1月份已经下探到3249台,算一算销量的下滑可是要达到7倍之多,可能现代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纵观韩系车的布局,显然是在和国产车在打价格战,一度的下探也不是办法,更要命的是没能获得更好的销量表现。菲斯塔同样凭借激进的颜值火了一把,刚上市那会销量还挺可观,但来到2019年依旧表现很差,就此,现代被迫将全新的领动提上了日程,那么全新领动的到来是否能够改变现款呢?

null


null


这台车在外海已经亮相了,它的名字叫做伊兰特图其实就国内的领动,从车头的设计来看,整体的改变幅度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车头部分,中网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仔细一看与菲斯塔有点相似,当质感上没有菲斯塔豪华。而最为亮眼的还是大灯组的设计,如同剑眉一般犀利很有个性,并且大灯组内部也加入led灯带,形成L形的造型使得车头更加运动时尚。

而侧面的腰线则从A柱延伸到C柱,整体的立体感不会很明显,但看起来非常饱满有力,同样能够营造轿跑的色彩。尾部方面变化比较明显就牌照位置进行下移,而现代的logo则为英文取缔,使得尾部看起来更加高端大气,同时排气也进行从新定于,尾灯组内部也运用到led灯源,整个尾部还是能释放十足的运动感。

null


从图中我们可以得知,全新领先更重视细节方面的设计,比如轮毂样式也被替换成最新的轿跑风格的样式,而引擎盖上的青筋也变更加立体圆润,给人感觉并不像家用轿车了。此外,新车圆边的棱角设计、鲨鱼鳍的天线、笔直的腰线等都能为新车营造出更加激进动感的既视感,与现款领动相比显然要年轻很多,这样设计也符合年轻群体的审美需求了。

null


全新领动在内饰的布局上拥有两种颜色,一种纯黑色,零2一种双色搭配则为黑+米白,两种颜色氛围都营造出不同的人群和性格,相比前者的话,后者则显得更加年轻一些,相信会更受到消费者的待见。在配置上也进行升级,结合当下诸多的科技元素,比如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手机互联、胎压监测、倒车影像、车载雷达、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等实用配置。

但相比现款领动,我们不难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整体布局与现款的差异化并不大,整体还是偏向家用轿车,内饰缺失运动感。我们也能够看出,全新的领动只是在细节上进行调整,比如镀铬条运用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车内的质感,中控布局显然要更加符合国人用车需求,座椅与方向盘都使用软性材质覆盖,只是中控台和车门板则为硬塑料,因此车内的廉价感还是比较明显的。

null


在动力方面有望继续沿用1.4T和1.6L两款引擎,与之搭配的变速箱则为7速双离合,而燃油性则为提升不少,优化的油耗百公里仅为5升,对于家用车来看还是比较省油的。

笔者小结:其实在我看来,全新的领动好像就换了个壳,但从内饰的布局来看,新车的定价应该不会很高,有望与现款保持一致。但从现代的产品布局来看,这台车整体表现低于菲斯塔,所以售价同样会低于菲斯塔,如果入华后真的以7.18万上市,想必现代又会火一把,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